满洲里市税务局:多举措确保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到位

发布时间:2022-09-3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

   为确保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使政策红利直达快享到纳税人手中,满洲里市税务开展面向纳税人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宣传和辅导工作,精准发力,实现组合式税费政策“稳准快”落地,切实助企纾困,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量身定制服务,精准宣传辅导。为了落实好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专门为辖区制造业企业建立“一户一档”档案,由专人精心匹配对应政策宣传解读资料,“量身定制”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礼包,精准推送。此外,通过税企交流微信群推送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安排专人线上全程跟踪辅导等举措帮助辖区纳税人缴费人在疫情特殊时期尽快尽早了解相关政策。同时,针对企业法定代表人、财务负责人、办税人员等不同类型人员开展个性化宣传辅导,确保企业及时享受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  

  高效通力合作,积极开展工作。自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发布以来,坚持第一时间合力调度第一时间将留抵退税资金精准送达企业第一时间梳理清册,办理退税,保障了各项退税减税资金顺利到位,成为助力企业增强活力的一剂强心针。同时,详细摸排符合条件的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和纳税服务需求,梳理税费优惠政策清单,第一时间对制造业中小微企业进行电话辅导,针对重要信息进行告知。 

  多措并举开展,征集意见建议。开设线上线下制造业中小微企业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绿色通道,为纳税人提供全程辅导服务,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对辖区纳税人“一送二问三答”,了解纳税人的经营发展情况,精准宣传辅导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关心企业存在的困难,涉税问题有问必答,诚恳征求纳税人对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意见建议。“一把手”深入一线、主动下沉,走进办税服务厅,通过“面对面”交流的方式,开展“沉浸式”体验多角度、多维度发现办税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在办税服务厅开展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宣传“专业课”,邀请纳税人担任“宣传员”,到办税服务厅通过“心贴心”教学培训、互动交流,加强与纳税人的沟通交流,广开渠道,现场征集纳税人对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意见建议。    

  发挥机构作用,营造良好环境。充分调动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在政策执行中的积极作用,为代理的纳税人提供专业化、个性化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服务。对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加强培训和宣传辅导,引导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及从业人员主动帮助符合条件的企业申请办理相关业务,提高代理服务质量,帮助纳税人及时准确享受优惠政策红利,为制造业企业发展减轻压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