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税务系统通过多种形式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时间:2022-10-2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近日,全区各级税务部门积极组织干部职工通过现场、网络等途径开展交流研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所作的报告。全区税务系统三级党委通过现场分享、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强国”支部工作群交流、参加离退休干部和青年连线互动等形式,带头围绕二十大报告内容进行学习研讨,鼓励广大税务干部在学习中思考、在思考中提升,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结合属地疫情防控形势和要求,全区各级税务机关分别以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支部党员大会、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专题学习、“云上”学习等形式准时集中收看开幕会直播,广大党员干部聚精会神聆听报告,全神贯注记录要点,现场不时传出阵阵掌声。额济纳旗税务局全体干部职工在听到国歌奏响时,集体起立高声歌唱,表达对伟大祖国和中国共产党的真挚热爱。“全国青年文明号”先进集体乌海市海勃湾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青年在聆听总书记报告后深感振奋、信心倍增,立志用更高效的工作流程和更严谨的工作作风服务于纳税人缴费人,为践行“为国聚财 为民收税”神圣使命贡献青春力量。巴彦淖尔市税务局党员干部不仅自己学,还带动家庭成员一起学,在“小家”里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用党的创新理论所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为孩子们上了一堂最好的家风家教课。鄂尔多斯市准格尔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组织干部职工居家收看开幕会,并以此作为良好家风建设的重要途径,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赤峰市喀喇沁旗税务局“云端”组织80余名干部职工利用腾讯视频会议进入网络会议室集中观看,“祖国万岁”“祝福祖国繁荣昌盛”“永远跟党走”的弹幕持续刷屏,热爱祖国的浓厚氛围激荡人心。乌兰察布市税务系统“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鼓励青年干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首届“内蒙古最美税务人”一致表示将进一步坚定“中国红”的信念,坚守“税务蓝”的使命,磨砺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的税务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于税收工作。 

  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给予充分肯定。在呼和浩特市,税务系统21个疫情防控包联社区,税务志愿者们继续做好卡点值守、清洁消杀等工作,并和临时联合党支部的社区党员干部共同收看二十大开幕会。在呼伦贝尔市,抗“疫”一线高高飘扬的党旗下,尽管气温骤降,从60后到00后的税务志愿者们依然坚守在包联社区,在守护居民安全的同时积极通过手机直播收看大会。在满洲里市伊利托物流卡口,税务党员先锋队成员深感“乘风破浪谱华章,风劲正是扬帆时”,决心以奋发进取、务实笃行的坚定意志,在新征程上夺取“战疫情、保通关”的新胜利。在锡林郭勒盟的闭环管理酒店,税务志愿服务队进一步坚定了“用铁肩扛起如山责任,用担当守护健康防线”的信念。在包头市九原区税务局智慧办税服务厅,税务干部决心在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确保税费业务“不断档”。通辽市税务局的青年干部誓言刻苦钻研税收业务,努力练就过硬本领,在税收现代化的伟大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兴安盟税务局作为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深切感受到这一中心任务责任重大而艰巨、使命神圣而崇高,决心把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融入税收事业发展大局,绘就“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美好蓝图。二连浩特市税务局持续加强联建共建,机关第二党支部与额尔登高毕嘎查党支部共同开展“中华民族一家亲 创新实干迎盛会”主题党日活动,共同观看开幕会直播,在新征程上共同唱响民族团结进步的赞歌。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