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税人向个人出租住房如何缴纳增值税?

发布时间:2021-07-2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

  一、根据《财政部 税务总局 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完善住房租赁有关税收政策的公告》(财政部 税务总局 住房城乡建设部公告2021年第24)规定,一、住房租赁企业中的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向个人出租住房取得的全部出租收入,可以选择适用简易计税方法,按照5%的征收率减按1.5%计算缴纳增值税,或适用一般计税方法计算缴纳增值税。住房租赁企业中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向个人出租住房,按照5%的征收率减按1.5%计算缴纳增值税。 

  住房租赁企业向个人出租住房适用上述简易计税方法并进行预缴的,减按1.5%预征率预缴增值税。 

  本公告自2021101日起执行。 

  二、根据《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全面推开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的通知》(财税〔201636 )文件附件二第一条第九项第六点,个人出租住房,应按照5%的征收率减按1.5%计算应纳税额。自201651日起执行。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