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呼和浩特市土左旗:跑出惠民利企“加速度” 激活发展新动能

发布时间:2023-02-03 来源:人民网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

  幸福感和获得感是什么? 

  或许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解,而今年1月10日国家惠民利企新政策的出台,让土左旗广大纳税人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幸福感和获得感。 

  日前,土左旗融媒体中心新春走基层的笔者在实地走访土左旗税务局时了解到,前不久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发布了关于明确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减免增值税等政策的公告,公告当中指出,从2023年1月1日起至2023年12月31日止,小规模纳税人发生增值税应税销售行为,合计月销售额未超过10万元,季度销售额未超过30万元的,免征增值税。 

  “叮铃铃铃……”最近几天,土默特左旗税务局税费协同的电话铃声不断响起,相关优惠政策的困惑和问题伴随来电铃声被一一解答。 

  远达劳务服务有限公司企业会计陈英说:“您好,我想咨询我们公司在公告出台前几天已按照3%征收率共开具了252700元增值税专用发票,如按照新出台的优惠政策减按1%的征收率我们是否可以选择退税?” 

  据土左旗税务局工作人员介绍,像陈英会计类似的问题有不少,陈会计所在的企业按照新政1%的征收率预计可退还4900元税款。 

  “党的二十大为我们税务工作指明了方向,保证惠民利企的税收政策及时落地,有效提振市场信心,是我们一直深耕细作的事。”土默特左旗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国强说。 

  笔者了解到,土默特左旗税费协同团队,每日接听解决反馈咨询电话150余次,自新政出台以来已通过服务热线为纳税人解答相关业务问题300余次,现场办理延时服务390余次,通过实实在在的服务举措将惠民利企的好政策落到实处。 

  “下一步,土左旗税务局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税收新政策,持续依托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能力大提升专项行动,以打铁还需自身硬的业务精神从深处找问题,从根源解问题,着力提升干部队伍能力素养,以赢得主动,赢得优势的恒心着力提升纳税人满意度,以富民、利民、便民的办税宗旨着力推动构建新时代优质税费服务体系。”国强说。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