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税务报]内蒙古超16万户企业收到税费“红利账单”

发布时间:2023-01-11 来源:中国税务报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

   日前,翁牛特旗兴阳供热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范瑞玲在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电子税务局“我的提醒”上,收到一份带有企业税收优惠减免金额、适用政策和减免事项、减免税所属期等信息的“红利账单”。账单显示,今年1月—11月,该企业已享受税费减免和增值税留抵退税累计超2000万元。

  “‘红利账单’直观清晰、一目了然,各种信息一应俱全,不但列明了我们企业享受的税费优惠金额,每项减免金额都标明了适用的政策依据文件、文号和具体的条款内容简述。”范瑞玲说,收到这份沉甸甸的税费红利,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底气更足了。
   据了解,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以来,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通过电子税务局等渠道,向企业精准推送税费支持政策“红利账单”,帮助企业算清算细税费减免“明细账”。截至目前,全区累计超16万户企业收到税费支持政策“红利账单”。
   在建立常态化推送“红利账单”机制基础上,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还增加“红利账单”读取回执功能,统计企业查阅和反馈情况,方便税务人员引导企业及时查看“红利账单”和开展有针对性的政策辅导,以更加精细化税费服务举措助力企业发展。
   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加大对税费支持政策“红利账单”的推送力度,让企业尽知政策尽享红利,增强发展信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