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日报]四个确保 助力稳外贸稳外资

发布时间:2022-06-27 来源:通辽日报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0

   今年以来,市税务局多线施策,通过“四个确保”让出口企业产品出得去、资金活起来,助力企业在国际市场乘风破浪。截至6月20日,该局已为31户出口企业核准办理出口退(免)税1.61亿元,同比增长56.3%,有力提振了出口企业发展信心。

  依托大数据,确保出口退税基本盘。该局依托大数据平台,通过收集纳税信息等级、管理类别现状、税收风险数据等涉税信息,筛选出符合阶段性加快出口退税进度企业,制定出口退税重点企业名单,按日通报重点企业退税情况,确保退税资金直达快享。 

  部门齐发力,确保出口退税及时性。对于出口企业申报的出口退税数据,各部门加强协调联动,各岗位保持无缝衔接,从受理申报、审核、复核、核准,到电子退还书的开具,全流程电子化,打造了“即报即审、即审即办、即办即退”的快速退税模式。退税平均时间由规定的6个工作日压缩至3个工作日以内,实现了安全退税和快捷退税同步推进。 

  措施再升级,确保新系统稳步推进。大幅简并优化出口退税申报、报送资料、办税程序、证明开具和分类管理等措施,增加便捷服务功能。简并申报表,填报栏次由138项简化为89项,数据项减少近三分之一,企业退税申报效率大大提高,同时,为出口企业提供电子税务局在线申报、单机版申报系统和国际贸易“单一窗口”3种自由选择的免费申报路径,实现远程查询退税办理进度、远程下载反馈事项等一系列便利化功能,大力提高税企沟通效率。 

  各方聚合力,确保红利应享尽享。通过税企微信群、税企座谈会等形式积极开展出口退税政策宣传、解释、辅导工作。主动出击,推动地方政府构建财政、海关、税务、商务、人民银行和外汇主管部门联席协商机制,实现出口退税无缝对接,营造税收共治新格局。积极发挥出口退税政策对鼓励出口、促进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动作用,用税收政策落实稳外贸发展,用出口退税速度保市场主体,确保出口退税政策红利应享尽享。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