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减税降费 > 媒体报道

[内蒙古日报] 乌兰牧骑草原税务小分队传递税务正能量

来源:内蒙古日报   发布时间:2020-07-03 17:43
| | | |

  “子女教育要减负,三岁以后能扣除,继续教育也能享,筑梦起航创辉煌……”在朗朗上口的民谣旋律中,乌海市海南区税务局“乌兰牧骑草原税务小分队”将各项税收政策与歌曲、戏曲、相声等曲艺形式有机结合,以直白质朴、通俗易懂的方式,将最新税收政策送到农牧区群众、纳税人、缴费人的心里。  为了让基层群众办税缴费政策更清楚、办税更明白,乌兰牧骑草原税务小分队成立一年多来,队员们相继创作了《美好时代》《攻坚时刻》《办税厅阵线联盟》等一批宣讲政策、讴歌改革、讴歌税务精神的原创作品,传递正能量、讲好税务故事。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乌兰牧骑草原税务小分队的队员们将线下演出转移到了线上,编排出《手势舞》《必胜》等一批网络节目。

  乌兰牧骑草原税务小分队队长高波说:“纳税人缴费人在哪里,乌兰牧骑草原税务小分队的宣传就到哪里;基层群众的需要在哪里,乌兰牧骑草原税务小分队的志愿服务就落实到哪里。”一年来,乌兰牧骑草原税务小分队创作各类节目近30个,先后深入工厂、农牧区、学校、社区、机关、乡村,开展“六进”惠民宣传演出17场次,3万多人次观看,深受基层农牧民群众和纳税人、缴费人的欢迎和喜爱。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