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减税降费 > 媒体报道

[中国税务报]内蒙古:代表委员点赞税务战“疫”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发布时间:2020-05-12 11:56
| | | |
  全国两会召开前夕,内蒙古税务部门积极开展走访代表委员活动,问计问需、回应关切,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发展。代表委员对税务部门不断优化服务、精准落实税费优惠、助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在乌兰察布市,全国人大代表、乌兰察布市林业和草原局草原站工作人员郭艳玲收到了税务部门送来的最新税费政策,她表示,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支持疫情防控的减税降费政策,缓解企业生产经营压力,为全面复工复产创造了有利条件。
  在自治区首府呼和浩特市,全国政协委员、蒙草集团董事长王召明带领税务人员实地参观企业并详细介绍复工复产情况。“疫情期间,税务部门始终与我们保持密切联系,耐心细致地帮助我们解决各种涉税问题,这让我们很感动,也让我们坚定了未来发展的信心。”王召明说。
  在鄂尔多斯市,税务人员与全国人大代表、内蒙古蒙西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化验室主任刘丽芬进行座谈,刘丽芬表示,疫情发生以来,企业发展受到一定影响,税务部门第一时间对企业开展政策辅导,帮助企业及时全面享受减税降费政策红利,企业上下都感受到了不一样的温暖。
  全国人大代表、神华包头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贾润安介绍,疫情期间,公司主动转产用于生产口罩的聚丙烯材料。税务部门及时向公司推送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并指导财务人员通过“非接触式”办税渠道办理涉税业务,公司预计享受社保费减免482万元,有力地支持了企业全面恢复生产。
  全国人大代表、赤峰正翔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王俊祥表示,税务部门落实落细税费优惠政策,实施“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公司目前已享受社保费减免80余万元,复工复产率达到100%。下一步,公司将继续响应国家号召,克服疫情影响,抢抓工期、开足马力,确保民生项目按时交付。 (作者:本报记者 任恒君)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