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减税降费 > 媒体报道

[凤凰网]固阳县税务局:减税降费“三张图” 落实政策共进步

来源:凤凰网   发布时间:2019-06-05 10:45
| | | |

  减税降费实施以来,固阳县税务局提出了“对标工作、挂图作战”,以党建、责任、服务为出发点,全面推进减税降费工作,做到精准分析、精准推进、精准落实,全面打响减税降费攻坚战,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

  一是以党建为引领绘制精神地图。党委班子团结协作,率先垂范,始终冲在减税降费第一线,对重点工作、难点问题跟踪督导,紧盯工作进度,保障工作实效。同时充分发挥各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利用党员学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和微信等方式广泛宣传减税降费政策,办税务服务厅设置党员模范窗口,及时答疑解惑,从纳税申报、发票开具等方面宣传贯彻减税降,确保优惠政策落到实处。

  二是以责任为导向绘制行动地图。围绕政策执行、征期运维、统计核算、督查督办、政策宣传等工作建立责任清单,认真谋划新思路、新对策、新举措,逐条细化,挂图作战,确保干部职工有的放矢,精准落实。针对固阳县企业财务力量相对薄弱、政策应用能力不强的特点,该局深入企业进行调查,了解企业需求和存在问题,进行面对面、点对点的辅导,使纳税人精准掌握政策规定,清楚办理涉税事项,助力企业发展。

  三是以服务为保障绘制形象地图。为确保便民渠道“一路畅通”,承接好减税降费“最后一公里”,全面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确保征期“报好税”,该局立足一线实际,抽调了各股室主力税干,充实大厅导税力量,引导纳税人办税,分流拥堵窗口,保证办税秩序,提高办税效率。严格执行办事程序“一次性告知”,制作一次性告知单,优化服务流程,缩短办事时间。(闫智敏)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