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减税降费 > 工作动态

奈曼旗税务局:税务春风护航春耕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发布时间:2021-05-07 08:35
| | | |

  “你就放宽心吧,开播之前,随时打电话,我给你送到家里!”电话里李平再三保证。

  李平在通辽市奈曼旗经营着一家农资商店,这两天正忙着与各地农资生产商、销售商对接,订购各类农资物品。

  挂断电话,李平赶紧到仓库清点库存,为下一批入库的化肥腾地方。虽然从去年11月开始,李平就陆续储备农资,但今年的农资市场格外紧俏,眼看着年前定的100吨肥料库存告急,好在及时追加了订单,这批农资明天就能入库。

  “我们这些小店能健康发展,离不开税收政策的扶持。”李平介绍道,他一直享受着增值税、所得税免征政策。“税免了,服务却更高效了,原来需要排队小半天时间才能办完的业务,现在在电脑上10分钟就能完成,遇到问题还有税务人员线上解答,方便多了。”

  不误农时,不负春光。为了助力春耕有序进行,奈曼旗税务局针对农资、农机销售企业开展了“春风护春耕”活动,税务干部到辖区内的农资、农机销售企业调研走访,在答疑解难的同时推广“非接触式”办税,以高效的服务助力涉农企业发展。

  “办税方式变了,服务方式也要跟上。”办税服务厅负责人陈丽媛介绍道,为了畅通网上办税渠道,奈曼税务部门开通了远程帮办窗口,涉农企业在网上办税时遇到问题,通过电话、扫码等方式连接到远程帮办中心,税务部门以点带面提供精细化服务,强化系统性辅导,为涉农企业带来优质、便捷的服务体验。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