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减税降费 > 工作动态

二连浩特市税务局:从数字看口岸税收营商环境新变化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发布时间:2021-04-23 09:21
| | | |

  二连浩特市税务局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以税费征管协同为抓手,不断强化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管理、精诚共治,推动服务提档。做到在“实”上下功夫,在“新”上出成果,在“精”上求突破,春风化雨助口岸税收营商环境再升级。

  1册1策精准服务1行业

  以需促进,以新促能,创建了“1册1策1行业”的个性化纳税服务品牌,编制的《进出口行业税收风险防控手册》及《进出口行业政策汇编》,为从事进出口贸易的437户企业提供政策应用和有效防控建议。

  二连如意物流有限责任公司是千户集团的一员,也是二连浩特市货物运输行业的标杆,在税务、工商和银行的共同帮扶下,企业资金充足,市场参与度进一步提高,去年实现10763万元的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80.65%。经理刘良钢表示,税务局的大企业服务切切实实为我们纳税人着想,减了税,企业增了值,办税更便捷,让我们体会到了口岸经济发展的活力,在口岸做生意更有干劲儿了。截至3月底,为135户外贸企业办理出口退(免)税1700万元,实实在在充实了企业的“钱袋子”。

  7×24小时实时服务113户

  为了更好地惠民办实事、为民解难题,依托“二连税务”公众号、第三方平台推行“7×24小时在线纳税服务”的云办公场景,在线交流答疑,随时随地为113户大企业提供贴心服务。同时,积极探索企业涉费事项网上办理,将12366纳税服务热线以分中心形式归并到所在地12345热线。

  内蒙古华电二连浩特新能源有限公司的会计郭健平时在外地办公,他表示,二连市7×24小时在线纳税服务太方便了,上个月公司在企业所得税政策方面急需政策指导,晚上10点多给平台线上留言,很快坐席就回复了,税务局的服务真是太贴心了。目前,二连浩特市税务局已实现96%主要涉税事项全程网上办,满意度达98.3%。

  快10减10高效服务589家

  “硬措施”优化政务环境,“软实力”提升人文环境。在《征管规范》和《纳税服务规范》中要求的办结时限基础上,对征管流程做到进一步减时限、减流程,减填表,对纳税人涉税诉求静下心来“慢”梳理、“快”作为,全面推行财产行为税合并申报、将全国正常出口退税的平均办理时间再提速超过10%、将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税务注销一般流程办理时限进一步减少至10个工作日、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和其他纳税人税务注销一般流程办理时限进一步压缩至5个工作日,实现企业分支机构注销即时办、非正常户注销前“零申报”批处理等。

  二连市红太阳贸易有限责任公司的办税人员菅瑞丰高兴地说:“税务局办事效率越来越高,原来退税要等很久,现在只需8天,不出家门退税款就到账了。”疫情发生后,来二连浩特市投资建企业的共计589家,多管齐下进一步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体验感受,为企业打造空气好、阳光足,促进企业茁壮成长的环境,激发市场潜能,为企业减负增值。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