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九原区税务局深入开展税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包头市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0

   为更快更细更准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国家税务总局包头市九原区税务局围绕“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主题,深入开展“进校园、进企业、进乡村”税法宣传“三进”活动,将税法送进纳税人的心里。 

  税法进校园 

  税务人员走进包头外国语实验学校,通过播放税宣系列动画片、微电影,发放税宣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为学生普及税收知识,为青少年播撒税收的“种子”,让他们从小了解税收,了解税法。课后,同学们还拿到了“税务小老师”发的“税费优惠政策小礼包”,里面有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个人所得税专项扣除、增值税留抵退税、研发费加计扣除等涵盖人们工作生活、企业经营方方面面的一系列税惠政策。通过校园课堂、广播等形式对学生进行税法普及,既丰富了学生的第二课堂,也有助于帮助青少年加深对税收知识的理解,更能通过带动学生,将税法知识带进千家万户,让税法宣传由学校向家庭和社会延伸,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

 

 

图片9

 

 

  税法进企业    

  税宣小分队深入辖区企业,面对面为企业深入浅出地解读最新税费支持政策,积极了解各家企业当前的发展经营状况,认真倾听企业涉税诉求,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全力解决纳税人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多亏了税务局的提醒和辅导,留抵退税‘礼包’真是太及时了。目前疫情影响下,企业现有流动资金严重短缺,国家此次出台的留抵退税政策无疑是雪中送炭,解决了公司的燃眉之急。”内蒙古浦景聚合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毛文武说道。 

 

 

图片10

 

  税法进乡村 

  结合民法典宣传月活动,九原区税务局来到阿嘎如泰苏木阿嘎如泰嘎查开展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放置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问题等方式,集中宣传民法典和税费优惠政策。为扩大税宣覆盖面和宣传效果,该局党支部与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充分发挥双方党建共建优势,村党支部开设“税收宣传角”,把更多的税惠政策,尤其是与村民息息相关的社保政策及时传递给村民,让各项惠农税收政策落地落实,为乡村振兴之路注入“税动力”。 

 

 

图片12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