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盟税务系统多措并举有效开展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3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锡林郭勒盟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

   5月份以来,锡盟税务系统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宣传党的各项民族政策,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进一步铸牢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一是开展专题学习,筑牢思想保障。全盟税务系统以讲党课、专题讲座、集中观看宣传视频等多种形式组织税干集中学习了《内蒙古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内蒙古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办法》等党的民族理论政策和民族法律法规,切实增强了广大税干对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的认识和理解,引导各族干部牢固树立守望相助、团结繁荣的民族观念,铸牢中华民族团结共同体意识。 

  二是深入开展宣传,营造良好氛围。5月份以来,锡盟税务系统利用多种渠道、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各局紧紧围绕“深入宣传贯彻党的民族理论政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主题,优化民族团结工作氛围,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民族关系,广泛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锡盟税务局积极借助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传达宣传有关政策精神,全盟税务系统通过悬挂横幅、LED显示屏滚动播放促进民族团结标语,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材料,制作民俗文化板报等形式,向广大干部群众、纳税人宣传民族团结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将汉蒙双语宣传标语同步展示,在全盟税务系统营造了浓厚宣传月活动氛围。期间播放、悬挂、张贴汉蒙两种文字宣传标语(横额)140多条、制作宣传板报20版、开展主题活动14场次、组织观看公益宣传片23场次、微信转发政策法规521条次。 

  图片42 

  三是活动内容丰富,宣传成效明显。一是开展促进民族团结主题党日活动。苏尼特右旗税务局党支部携手乌兰牧骑党支部、桑宝拉格苏木巴彦淖尔嘎查党支部、旗边境管理大队党支部开展“民族情 共筑牢 税惠企 向未来”主题党日。在共同学习《内蒙古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的基础上,针对牧区生产实际,聚焦农牧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乌兰牧骑税收宣传小分队为牧民群众带去一大波“干货”,送上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宣传手册,将牧民关心的各项税收政策送到手边、送入家门、送进心坎里。西乌旗税务局党支部结合“送政问需”走访活动开展“民族政策宣传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来到西乌旗创业孵化基地 16户中小企业宣讲《内蒙古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意义和内容,并发放民族团结法律法规、组合式减税降费政策宣传资料,增强宣传辅导的实效性和感染力,引导纳税人争做社会和谐、民族团结的维护者、传播者。 

 

 

  四是开展以学促知、以考促学活动。正镶白旗税务局税干们深入挖掘条例及各民族政策内容,制作《正镶白旗税务局民族政策理论知识测试题》,组织全局干部开展测试民族理论知识,以全面考察税务干部对民族政策理论知识的掌握情况。以此次测试为契机,通过做试题查找自己的知识弱项和盲区,进一步激发学习民族政策理论的热情,树立对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认同。 

  五是开展税医联建,促进民族团结活动。正蓝旗税务局走进正蓝旗蒙医医院开展“医”路有你“税月”同行系列活动,向最美“南丁格尔”送去最诚挚的慰问。活动中税务人员 “一对一”为“白衣天使”送去网上缴纳社保费、查询缴费凭证、操作个税APP操作的流程,以专属服务向医务工作者致敬。通过此次“业务”交流,进一步增强了税务干部的民族团结意识,税务干部将与蒙医医院医务工作者一道画好民族团结“同心圆”,共筑民族复兴“中国梦”,紧抱民族团结“石榴籽”。 

 

 

图片39

 

  六是助力民族企业,促进民族团结。苏尼特左旗税务局将民族团结进步与税收工作深度融合,切实发挥税收作用。深入践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线上开展蒙汉双语“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办税服务厅设置蒙汉双语岗服务岗,实现税费优惠政策全面覆盖、精准宣传、直达快享,为民族企业减负轻装发展送上真金白银,助力民族群众稳定就业和创业致富。双向互促,纳税人、缴费人对税务满意度也持续向好,构建起“税企一家亲”“民族一家亲”的良好氛围。 

 

 

图片40

 

  七是深入群众,增进民族感情。太仆寺旗税务局走进乡村,开展民族政策宣讲活动,向嘎查牧民、社区居民宣传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内蒙古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等内容,引导大家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在此基础上在参加全旗民族政策宣传月启动仪式现场,为前来咨询的少数民族群众发放民族政策宣传册,并亲切的为群众讲解政策,进一步增进了民族感情,促使中华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下一步锡盟税务局将持续宣传促进民族团结相关政策法规,引导全体税务人员、纳税人争做社会和谐、民族团结的维护者、传播者,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