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法普法进校园 上好“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2-09-05 来源:赤峰经济报道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

   为强化青少年税法普法教育,树立青少年从小依法治税观念,9月1日,由国家税务总局赤峰市税务局、国家税务总局赤峰市红山区税务局税务干部们共同走进赤峰二国际实验学校和美分校开展“开学第一课”税法普法活动,为同学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寓教于乐的税法课。

  “组织这场‘开学第一课’税法普法活动,一下子就拉近了税务局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不仅让孩子们收获了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更深切体会到了诚信纳税的重要性,能够帮助孩子们从小树立诚信纳税意识,而且,通过孩子带动家长,用‘小手拉大手’的形式,把依法诚信纳税的意识带入千家万户。赤峰二中国际实验学校和美分校德育主任徐金慧对这次税法知识宣传活动赞赏地说。 

   

   

  课堂上,税务干部巧妙结合动漫视频、选取贴近生活的实例,从税收的意义、“税”字的由来、税收历史、税收的作用等多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孩子们深刻认识到“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意义。活动现场,税务干部向同学们发放了《小学税法知识读本》,带领孩子们朗诵《税收三字经》,通过有奖问答的方式,让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收获税收知识,激发孩子的内在学习动力,增强税法意识。 

  年一班学生王责:通过这堂课使我认识到税收是我国财政收入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宽敞明亮的教室、漂亮的足球场都是来源于税收。我长大以后也要做一位依法纳税的好公民,为国家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开展税法进校园等系列活动,将税法知识渗透到教育教学活动中,推进税法宣传教育由学校向家庭、社会延伸,为全社会尊崇税法、学习税法、运用税法奠定了坚实基础。“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税法宣传活动,是税收知识与课堂文化知识的碰撞,也是青少年了解社会的机会,更是丰富素质教育的又一途径,赤峰市税务局将继续坚持将青少年的税收普法工作常态化,从长效性、趣味性、实用性入手,不断引导青少年从小树立税收法治意识和诚信纳税理念,营造遵从税法、诚信守法的良好社会氛围。”国家税务总局赤峰市税务局纳税服务中心主任王巍表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