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包头市昆都仑区税务局“五个一”深入开展纳税信用宣传

发布时间:2022-07-05 来源:今日头条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0

  为深入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在全社会倡导诚信道德模范,弘扬中华民族积极向善、诚实守信的传统文化和现代市场经济契约精神,促使公民诚信意识和遵纪守法观念持续提升,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20226月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包头市昆都仑区税务局精心组织,推陈出新,全力打造信用宣传“接地气”产品,围绕“五个一”为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了一次信用宣传“盛宴”。 

  “展播一条标语”。在综合办税服务厅和智慧办税服务厅电子显示屏,制作并展示“依法诚信纳税、共建和谐社会”宣传标语,同时,在智慧办税服务厅电子公告区LED电视机播放3部关于诚信纳税、信用修复视频短片,为前来办税厅办理业务的纳税人缴费人推送多方位的信用政策。 

 

 

图片15

 

  “推送一条链接”。通过100余个税企微信群和小微企业纳税服务群、税企高管群、涉税机构服务群3个专项服务群组推送“一文、一图、一题”纳税信用政策辅导链接,包含纳税信用评价指标、纳税信用修复、信用评价常见问题等丰富内容,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了“集成式、打包式”的个性服务。此外,通过微信群组还为纳税人推送了“信用内蒙古”公众号企业信用受损处理专题内容,在为广大纳税人提供纳税信用宣传辅导的同时也传播了更广泛的社会公共领域信用知识。宣传月期间,政策推送累计惠及纳税人近12000户次。 

  “举办一期培训”。为响应广大税务代理机构、税务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等涉税服务机构对专业化纳税信用评价的服务需求,通过内蒙古税务公众号“纳税人学堂”为昆都仑区近140户涉税服务机构以及全市其他涉税服务机构纳税人上了一堂“非接触式”的在线培训课,获得了全市涉税服务机构的一致好评。 

 

 

图片16

 

  “宣传一期知识”。通过综合办税服务厅LED显示屏以PPT形式为广大纳税人滚动播放一期“纳税信用管理培训”,内容涵盖纳税信用评价基础知识、政策文件、评定依据、信用修复等常用信息,让纳税人在等待办税时可详细阅读、了解和掌握相关信用政策知识。 

  “制作一份折页”。将纳税信用等级、信用评价直接判D级、信用修复热点问答3项内容集成制作在“纳税信用知多少”宣传折页上,在办税服务厅政策宣传栏摆放供纳税人取阅,在为纳税人上门送服务时送至纳税人手中,既方便了纳税人携带使用,也方便了政策的速览即知。宣传月期间累计向纳税人发放近500份。

 

图片17

 

 

  下一步,包头市昆都仑区税务局将常态化开展纳税信用宣传,努力推出更丰富、更快捷、更实用的宣传服务“产品”,让更多的纳税人缴费人愈加关注和珍视纳税信用,享受到良好纳税信用带来的充分“红利”,在全社会形成依法诚信纳税的浓厚氛围。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