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内蒙古税务3部作品在北京大学生电影节 “中国税收”特别单元斩获多项荣誉!

发布时间:2023-05-1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

   近日,在北京国际电影节·第30届大学生电影节“中国税收”单元展映盛典上传来喜讯。内蒙古自治区税务系统共有3部影视作品获奖,分别是国家税务总局包头市税务局与中国传媒大学联合拍摄的《乡村 城市 家》荣获纪录片类“新锐作品”,国家税务总局呼伦贝尔市税务局与国家税务总局新巴尔虎左旗税务局联合拍摄的《风从草原来》荣获微电影类“新锐作品”,国家税务总局乌兰察布市集宁区税务局拍摄的《草原税情》获荣获微电影类“入围作品”。 

  

 

  《乡村 城市 家》纪录了国家税务总局包头市税务局干部张会云的扶贫故事。自2018年起担任后脑包村驻村第一书记以来,从城市到乡村的路,张会云已经走了100多次。3年来,张会云同村民们想在一起、过在一起、干在一起。为了照顾张会云的工作生活,他的妻子也从市区来到后脑包村生活,夫妇二人共同扎根脱贫一线,乡村,已经成为张会云夫妇的家。该作品以大学生的视角纪录了脱贫攻坚战中的微观故事,诠释了税务人的担当与奉献。 

 

 

  《风从草原来》讲述的是一位牧民回到家乡创业的故事。牧民阿斯根走南闯北多年,面对一线城市工作的机会和草原质朴的生活,他陷入了迷茫,在税务干部青格勒积极的劝导下,他下定决心留在家乡,开始新的创业。在当地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落实的助力下,阿斯根以回归本真、尊重自然的理念将手工艺发扬光大,并创新发展冬季游牧之旅。虽然在创业过程中也遇到过困难,但在旗政府和税务部门的共同帮助下,困难顺利解决,创业之路越走越宽,年轻牧民的生活变得越来越好。 

 

    

  《草原税情》根据内蒙古自治区民族团结模范个人东日娜的真实故事改编。结合时代特征、地域特色、行业特点,充分反映草原税务人坚守基层一线,通过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满意度的平凡日常,生动展示了新时代草原税务儿女“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诚挚初心和良好精神风貌。 

  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始终在税收宣传方面积极探索,不断创新宣传方式、拓宽宣传渠道,写好税务部门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精准落实各项税费政策,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满意度,助力地方经济发展的税收文化宣传“大文章”。 

  下一步,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将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要求,将税收宣传工作与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立足区情、税情、局情,通过创作主题突出、形式多样、赋予实践的税收宣传作品,在宣传力度上加力、在宣传范围上扩力、在宣传效果上聚力,继续讲好税务贡献力量、发挥职能、助力发展的光影故事,传播税收好声音,展现税务新形象,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税收宣传舆论氛围,为服务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大“税动力”。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