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公布1起税务人员留抵退税审核未落实有关制度规定、在企业风险应对任务未完成的情况下违规审核通过企业申请造成多退税款受到责任追究案例

发布时间:2022-06-3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

  为促进严格落实留抵退税审核责任,防范留抵退税工作中的执法风险,确保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实施的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落准落好,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公布1起税务人员失职失责受到责任追究的案例:

  阿拉善左旗税务局2名税务人员在办理某企业留抵退税申请时,没有落实留抵退税相关制度规定,在该企业存在增值税涉税风险疑点、风险应对任务尚未完成的情况下,违规审核通过其留抵退税申请,造成多退税款。目前,阿拉善左旗税务局已追多退税款,并对负有主要责任的审核人员管理股股长王某、负有领导责任的核准人员左旗税务局副局长何某追究执法过错责任。 

  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对留抵退税政策执行、风险防控、稽查办案、责任落实、问题整改等工作的全方位督察,严肃查处在留抵退税工作中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行为,特别是对内外勾结、通同作弊骗取留抵退税等行为,深入开展一案双查,依法依规依纪严肃处理。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