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税务局助推企业发展实现绿色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2024-02-0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鄂尔多斯市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

  鄂尔多斯市税务局坚持税收服务绿色发展的理念,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针对煤矿等资源企业特点和涉税需求,积极践行绿色税制,不折不扣落实税费支持政策,不断提升税费服务质效,助推企业发展实现绿色转型升级。 

  一是政策增效,绿色产业“换道领跑”。充分发挥大数据平台作用,构建“数据采集-统计分析-靶向施策”智能化税务服务新模式,变“人找政策”为“政策找人”,为能源企业建立“一户一档一策”动态档案,开展“送政策、问需求、解难题”活动,为企业提供个性化税费服务。为准能集团量身定制“一对一服务手册”,助力企业直达快享企业所得税、环境保护税、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等各类税费优惠6.8亿元。  

  二是税惠赋能,绿色制造“迭代升级”。持续跟进重点节能项目建设过程,建立“税费政策直通车”机制,梳理制作《支持绿色矿山建设税收优惠政策汇编》,构建包括环境保护税、资源税、耕地占用税等主体绿色税种的多策组合“大礼包”通过“云课堂”直播、“税小暖”青年志愿服务队和税务乌兰牧骑等多元形式开展送政策进企、送服务上门2466户次,及时响应企业绿色税费政策诉求,力争实现政策宣传、诉求问办、税费服务直连直通直享。 

  三是服务护航,绿色能源“未来可期”。坚持高质量发展导向,创新税费服务措施,全市设立18个远程服务中心,下设26个远程服务坐席,为全市纳税人提供24小时智能答疑、工作日全天候远程辅导截至目前共处理纳税人留言互动43次,人工互动609户次,智能互动3.5万次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开展“绿色护航”行动,助力企业走稳绿色、低碳、循环的可持续发展之路。推出宣传辅导、政策落实、便捷办税、综合帮扶四位一体“全链条”服务,在网上能办、智能快办、协同易办等方面同向发力。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