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洲里市税务局聚焦 “税路通·北疆行”品牌建设 提升跨境税收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2024-02-19 来源:满洲里市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

   满洲里市税务局积极响应自治区税务局“税路通·北疆行跨境税费服务品牌建设,聚焦跨境纳税人缴费人各阶段涉税需求,从宏观着眼、微观入手,以务实举措提升专业化水平,为跨境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加优质的涉税服务,切实发挥中俄经贸,乃至中欧互联的重要枢纽作用,以税收助力向北开放“桥头堡”建设,护航“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全面梳理,服务举措再细化。优化“一企一策”服务策略,建立起覆盖企业初创、成长、成熟各阶段的服务保障体系,结合跨境纳税人的需求特点,一方面根据企业的投资国家、投资项目、经营模式等要素精准“画像”,将税收优惠与企业关键数据分析匹配,从速从效直击涉税需求。另一方面,以新时代“枫桥式”税务所创建为契机,扎实推进跨境税费事项一站办理,线上快捷、线下无忧,实现好政策与好服务“1+1>2”的效果,帮助“走出去”企业站稳脚,“引进来”企业扎下根。 

  主动问效,解难纾困零时差。动态更新“走出去”“引进来”企业清册,分行业、分类型、高频次推送政策指引,推介“税路通·北疆行”税收锦囊,为企业及时掌握投资目的地最新政策动态提供便捷渠道。常态化开展政策宣讲和实操培训,通过面对面辅导答疑,消除跨境经营面临的双重征税问题,有效前置和规避跨境税收风险。结合座谈走访、线上征集等形式广泛征询跨境经营市场主体涉税诉求、回应关切。 

  拓展共治,助力发展更尽心。积极发挥税收职能,将一系列稳外资、惠企业、助发展的税费优惠政策落到实处。充分利用税收大数据绘好经济运行“晴雨表”,撰写高质量税收经济分析报告,在解决口岸经济“过”“落”“加”“拓”四个方面问题上贡献税务智慧。深化多方联动的跨部门合作,持续优化跨境税收营商环境,为推动满洲里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