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税务局:开展“税润北疆”——内蒙古税务文化理念巡回宣讲

发布时间:2023-05-26 来源:兴安盟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
  为深入落实自治区税务局党委“1358”工作思路,让内蒙古税务文化理念根植于思想、汇聚于人心,5月18日至25日,兴安盟税务局举办“税润北疆”——内蒙古税务文化理念巡回宣讲会,在全盟税务系统7个旗县局实现理念宣讲“全覆盖”。 
 
 

  为确保巡回宣讲取得预期成效,兴安盟税务局精心组织、精细设计,从优秀兼职教师中选拔人员组建宣讲团队,以《内蒙古税务文化建设指引》为遵循,以内蒙古税务文化“1+1+1+6”制度体系为脉络,精心打造宣讲课件,多次组织宣讲演练,确保宣讲接地气、聚人气、有成效。 

  本次巡回宣讲从税务文化建设的脉络、内蒙古税务文化建设的初衷、传承和创新、文化指引的理论实践维度、“1+1+1+1+6”制度体系的内涵要求等多个层面,深入细致解读内蒙古税务文化理念,既讲理论、又讲事例,既谈感悟、又说任务,使干部职工更加深入明晰了解内蒙古税务文化的思想内核和行动指引,更好将“文化育人兴税”工程实践成果转化为推动税收事业发展的澎湃动力。 

   “文化育人兴税”工程推进以来,兴安盟税务局坚持高位谋划、高标部署、高效推动,确保兴安盟税务文化建设高质量推进。一是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盟旗两级局党委将文化建设纳入重点工作安排、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制定专项工作方案,组建领导小组和8个专项工作组,确保各项任务责任到人。召开办公室条线工作会议对文化建设工作集中安排部署,明确工作时限、细化工作安排、压实工作责任,做到挂图作战、稳步推进。二是统筹推进,深度融合。扎实推动税务文化建设与税收工作融合贯通、互促互进,将税务文化建设与推进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一体发力”,与推进作风转变专项行动“一体贯通”,与推进税务干部能力提升“一体融合”,常态化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组建书法、摄影、体育等兴趣小组,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青年学习联盟”“书香税苑”等主题活动,强化税务文化熏陶,激发税务干部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三是建强阵地,营造氛围。持续完善兴安盟税务局文化展厅建设,将文化展厅打造成为集党建展厅、廉政展厅、荣誉展厅、民族团结展厅于一体的税务文化中心阵地。联合地方政府打造“红色资源共享阵地”,建设“税企青年文化交流基地”,常态化开展党建共建、青年人才交流活动。利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兴税学堂”“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形式,有针对性地开展税务文化理论宣讲,持续营造大力推进税务文化建设的良好氛围。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