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察布市税务局:“走心”服务让纳税人常沐便民春风

发布时间:2023-04-1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乌兰察布市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

   今年是全国税务系统连续第10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乌兰察布市税务局聚焦优化服务与办好实事,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精细服务、精简流程等,进一步提档升级、提质增效,让广大纳税人常沐“便民春风”暖意。

  线上办税更省心 

  充分运用智慧税务建设成果,全力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推广远程可视化自助办税平台,升级乌兰察布税务微信公众号,构建起“送问办询评”五位一体的纳税服务新格局,打造“非接触式”咨询辅导的主阵地,着力实现涉税咨询全市通查和部分业务远程帮办。截至目前,累计通过“远程可视化”在线辅导168户纳税人办理相关涉税事项大力推行电子发票、拓展网上办税、推进智慧办税等措施,进一步压缩办理时间。加快加速电子税务局在线受理审批流程,从企业开办到注销,实现全程网上办、快速办、即时办,实现一网通办、一窗通办,切实减少企业办税时间、环节和成本。推进“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常态化,指引纳税人缴费人运用电子税务局、手机APP、微信小程序等线上办理渠道办税缴费为主,尽可能实现纳税人缴费人“一次不用跑”。 

  细致周到更贴心 

  深耕精细服务责任田,让办税缴费“新”上加“心”。在纳税人缴费人反映问题较为集中的领域,开展税收业务常态化交流,构建“收集—分析—推送—响应—改进”的闭环服务系统,为不同地区、不同行业的纳税人开展专属咨询辅导,最大限度满足纳税人缴费人“个性化”需求,关注特殊人群、优化个税汇算、助力小微企业、服务大型企业。同时,结合中小企业特点,建立中小企业税务“联络员”机制,为每户“专精特新”企业配备一名专职税务干部。 

  利用大数据手段,为纳税人提供增值服务。与辖区内多家银行建立“银税互动”合作机制,推出“云税贷”“小微易贷”等多元化、全线上产品,将企业的实时纳税记录在纳税人授权基础上传递给商业银行作自动风险评估,为民营企业开辟出一条纯信用、无抵押融资新路,有力帮助民营企业化解融资难题。截至目前,银税互动平台成功授信954笔,授信总额3.9亿元,贷款笔数839笔,累计放款金额9亿元,惠及企业1327户。 

  精简流程更用心 

  为给纳税人提供更加便捷快享的服务,简化涉税事项办理流程,乌兰察布税务部门不断升级“清单式”服务、“容缺”办理、新办企业套餐式服务、简易注销、容缺即办和一次性告知等服务措施,进一步简化办税缴费程序,提高办理效率。截至目前为止,共取消11项涉税资料报送,减少13个税务行政审批环节,平均缩短审批时限33个工作日,办税时间提速50%以上,实现了办税缴费从“能办”走向“好办”的转变,让便民惠企“春风列车”跑出“加速度”。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