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洲里市税务局:巾帼展风采 共筑“廉”心桥

发布时间:2023-03-0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

  为深入贯彻税务总局“刀刃向内强严治、真心关爱激活力”工作理念和内蒙自治区税务局党委“1358”工作思路,持续构建“六位一体”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新格局,满洲里市税务局在“妇女节”来临之际,以开展“巾帼展风采 共筑廉心桥”活动,倡导清廉之风,用亲情筑牢家庭反腐倡廉防线。  

  最美税嫂,共享清廉。 

  “她”是廉政宣传中的拂面春风,“她”是志愿服务中的绵绵春雨,“她”是“最美家庭”中的巾帼税嫂,她们在税收现代化建设中发挥着“半边天”作用。满洲里市税务局邀请部分税务干部家属,组成“税嫂助勤助廉团”,签约《家庭廉洁文明倡议书》,参观市局廉政长廊,观看勤政廉政宣传片,讲述勤俭持家家风故事,弘扬廉洁文化价值理念,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切实提升税务大家庭的荣誉和自豪,引导和激励干部职工家属支持税收事业发展,筑牢抵御腐败的家庭防线。“作为一名税务干部家属,我们要当好‘知心人’,做好‘贤内助’,织密‘护廉网’,筑牢‘防火墙’,守住家庭廉洁防线,自觉树立优良作风。”干部家属代表在活动中有感而发。 

  铿锵玫瑰,共筑清廉。 

  一是当好“监督员”。聘请“税嫂助勤助廉团”中部分成员担任税务系统特邀社会监督员,并颁发“监督员”聘书,在发挥家庭助廉作用的同时,通过反馈来自不同行业背景的呼声与意见,切实担好税务部门与纳税人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充分发挥监督效能。二是当好“联络员”。组织“税嫂助勤助廉团”与税务干部开展“家庭会议”“家庭活动”“家庭调研”等方式,发挥参谋咨询、桥梁纽带、监督前哨作用,推动税务部门自觉接受民主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助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三是当好“暗访员”。“税嫂助勤助廉团”进行“乔装打扮”,深入到基层办税服务厅开展明察暗访工作,通过实地走访、办税体验、问题反馈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感受满洲里税务系统工作,及时提出加强和改进税收工作的意见建议,尽早发现税务干部违纪违法问题线索,聚力打造更优税收营商环境。 

  巾帼力量,共护清廉。 

  满洲里市税务局不断践行对干部职工的严管厚爱,从政治上真情关怀、事业上关心激励、工作上宽容包容、生活上真情帮扶,引导干部自觉扛牢压实责任,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激发干部队伍活力。着力创新“八小时之外”监督形式,净化干部“社交圈”“生活圈”,大力激发干部以身作则,保持干事创业劲头,积极研究新思路、新举措,以“严”的基调为干部职工筑牢规矩意识和纪律观念。持续推动党风家风联建互促,注重搭建党组织与干部家庭之间沟通联系的桥梁,引导干部廉洁齐家,树立良好家风,传递廉洁基因,营造温馨和谐的家庭氛围,使家庭成为反腐倡廉的坚强堤坝,以家风促税风,以家风正作风。鼓励干部家属当好贤内助,吹好枕边风,做好掌门人,筑起安全墙,下好及时雨,把好纪律关,时刻提醒税务干部严于律己,自警自省,为家庭负好责任,为子女做好榜样,让廉洁家风源远流长。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