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林格尔县税务局:税惠赋能 温暖过冬

发布时间:2023-01-0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

   近期,受多轮寒潮影响,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县最低气温降至零下20摄氏度,室内暖气热不热成了居民最关心的事。国家税务总局和林格尔县税务局组织干部到多家供热公司走访调研,了解企业供暖情况、开展针对性宣传辅导,助力企业稳定营运。

  走进和林格尔县大众热力有限责任公司的供热车间,两台92KW大型供热锅炉烧得正旺。该企业承担着为和林格尔县城关镇供热的任务,是当地的供热“主力军”。企业财务负责人楚振锋介绍,2022年以来,受煤炭价格和运输成本上升的影响,公司面临着一定的资金压力。“多亏税务部门为我们送来各项税费优惠政策,2022年公司已享受增值税减免、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等多项优惠103.4万元。这些资金我们可以用来加大煤炭储量,同时对老旧小区的管网进行改造。目前,公司供热系统安全稳定畅通,煤炭储备充足,可保障居民供暖无虞。”楚振锋说道。

  冬季供暖涉及千家万户、关系民生冷暖。为助力供热企业完成能源保供任务,和林格尔县税务局为当地供热企业建立“一企一册”服务台账,组织税务人员主动对接和跟进企业涉税需求,通过实地走访和线上辅导等方式,随时帮助企业解决涉税问题。同时,详细梳理供热企业涉及的税费优惠政策,及时提醒和辅导企业进行申报和办理,切实减轻企业税费负担,将税收红利转化为企业发展的动力。

  “给力的税费优惠政策为我们全力做好供热保障工作提供了很大支持。税务干部主动到公司开展政策辅导,让我们感受到了纳税服务的温度。虽然屋外寒风凛冽,但我们心里十分温暖。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我们一定能保障居民们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楚振锋充满信心地说。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