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税务局:开展“师徒制”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1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

   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税务局党委“1336”工作安排,扎实推进“能力大提升”工作部署,促进青年干部成长成才,迅速适应新环境、熟悉新知识、掌握新本领,全面提升青年税务干部的能力和素质,兴安盟税务局统筹开展“师徒制”活动,各基层单位将新考录公务员与业务知识扎实、经验丰富的业务骨干结成师徒,打造师徒结对共奋进的良好氛围,为兴安盟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夯实人才基础。               

  一是重仪式。“师傅向徒弟赠书、徒弟向师傅献花”“吟诵拜师帖、吟诵回徒帖”“签署师徒结对协议书”……兴安盟税务系统各基层单位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仪式感满满的“拜师仪式”,庄重的拜师活动,既传承尊师重道的美德佳风,更是将“师徒情”生动地印在每一对师徒的心中。            

  二是守初心。拜师仪式上,兴安盟税务系统各基层单位的师傅代表向徒弟们讲述了入税初心和多年来税务工作带来的体会、感悟,他们表示:“一定率先垂范、言传身教、倾尽所学、全力以赴、不负众望”。“在‘以师带徒’活动中将严格按照要求,努力做到带业务、传作风、导思想、解难题,将自己的工作经验毫无保留地教授给学员,躬身践行、履职尽责”。随后徒弟代表对师傅献上感谢,并表示在组织提供的发展平台上必将勤奋努力、刻苦学习,不负组织和师傅的期望,牢记自己的初心使命,做一名业务精良、勇于担当的税务干部。  

  三是寄厚望。活动最后,各基层单位分管局领导对结成师徒的税务干部表示祝贺,向师徒双方提出了“要真教、真学、真管”“要相互促进,实现‘’‘’能力双提升;要见贤思齐,形成争当先进新局面;要创新举措,构建人才兴税新体系”等要求。同时也希望新录用公务员能够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早日从“草原雏鹰”成长蜕变为“草原雄鹰”,为高质量推进税收现代化事业贡献力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