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税务局:确保社保费缓缴政策落地落实

发布时间:2022-07-2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

   自6月8日阶段性缓缴特困行业企业社会保险费及扩大实施范围政策出台以来,呼和浩特市税务局主动与人社部门沟通,在政策辅导和流程宣传上下力气,精准对接企业,确保这项惠民利企政策平稳落地,助力企业纾困发展。 

  加强精准宣传和辅导为了方便缴费人掌握和运用政策,呼和浩特市税务局整理编写了问答式的社保费缓缴政策指引。为了使宣传更加精准,一方面,基于缓缴审批在人社部门的实际,将制作的宣传海报和手册直接放在社保缓缴申请和审批的大厅,直对申请人进行宣传。另一方面,督促指导各基层局对22个行业有针对性的开展辅导,确保缴费人懂政策、晓流程、熟操作、享政策。  

  加强与人社部门沟通配合及时召开联席会议对缓缴工作的实施细节进行明确。将自治区税务局推送的名单与人社部门缓缴审批名单及时进行核对,确保每一位缴费人应享尽享缓缴政策。针对因不符合条件而没有通过审核的企业,从人社部门获取原因并告知企业,辅导企业正常申报;对于审批结果有疑义的企业,帮助其联系人社部门,及时补充材料;对于已经通过审核的企业,逐个辅导企业进行缓缴申报,并提醒企业缴纳个人部分,避免错误操作而产生滞纳金。  

  开展社保费缓缴政策效应分析根据缴费人缓缴情况制作台账,实行“清单式”台账管理,市、旗县区、税务所三级联动,同步更新数据。通过台账数据从行业、险种和征缴状态等多个维度对缓缴开展政策效应分析,并依据数据分析结果采取有效工作措施,做到精确监控、精准施策,让数据更好的服务于社保费征缴工作,提升工作质效,助力征缴服务。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