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巴尔虎右旗税务局:开展红色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延伸“强国复兴有我”活动内涵,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新巴尔虎右旗税务局组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青春喜迎二十大 砥砺奋进跟党走”红色教育实践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深入芒来嘎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守望·税蓝”党建品牌“青税堡垒工程”建设,教育引导青年干部练好内功、坚定信念、主动作为、勇挑重担。 

  参观体验,传承红色基因。芒来嘎查工作人员向青年税干展示了“芒来模式”实体经济的流转过程和经济分配原理,作为牧区现代化建设的特色模式之一,“芒来模式”对牧区经济发展有着独特的作用和重要的意义,通过现场学习和观摩,详尽了解“芒来模式”的运行状态,有助于青年税干将所学所见与工作岗位实际相结合,为芒来嘎查寻找适用税收政策,提供帮助辅导,传承红色基因,开拓新未来。 

  学习实践,激发红色动力。该局党委任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导师,实地开展红色实践活动。活动分组进行,导师与本组成员面对面就中华传统文化、牧民生活习俗、各民族文化交流与融合等内容,积极开展讨论。以实践课程为桥梁,青学导师与青年税干实现“零距离”接触,“老”税干与“小”税干的朝气碰撞出了“新”的火花。青年提升课、互鉴交流学、以税蓝铸税魂等新思想层出不穷,为“守望·税蓝”党建品牌建设和“税青驿站”建设提供不竭思想源泉,也激发了该局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和“北疆模范机关”创建工作的内生动力。 

  同心铸梦,释放红色力量。税务干部与嘎查牧民牵手开展签字活动,承诺从我做起,争做团结模范,以实际行动维护民族团结。签字板是“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思想的化形,诠释着各民族儿女相亲相爱,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的精神。签字活动是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让民族团结之花遍地开放的愿景,体现着税务干部与嘎查牧民全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决心和信心。 

  该局以迎接和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青年教育实践活动为抓手,以夯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基础,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北疆模范机关,通过党建品牌影响力增强税务文化的感召力,持续提升干部素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