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市税务局:稳步推进制造业中小微缓缴税费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1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

   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税费政策延续实施后,呼伦贝尔市税务加强横向部门协同和纵向协调联动,按照退税减税相关工作要求,推动政策精准落地、红利及时兑现。

  对全市制造业中小微企业进行精细化筛查辨别,做好提前研判,逐户核实制造业企业的经营范围和经营规模,建立工作台账,为政策精准宣传、辅导筑实基础。做细做优各项宣传辅导,为纳税人提供涵盖“政策宣传、申报辅导、跟踪管理、服务回访”的全流程服务,全力解决政策落实过程中的堵点、难点,确保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对缓缴税费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针对工作落实中反映出的重点问题,做实、做细内部操作培训,积极推动制造业缓缴政策数字看板BI平台的应用,筛查放弃缓税及缓缴后入库情况,精准发现问题、逐户核对确认。针对存在问题及时指导、督促相关基层税务部门在征期内迅速整改,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 

  与人行、财政部门联合召开退库工作会议,大幅简化退税审批流程,提升税款退付效率,保证缓税退税一个工作日内到账,有效缓解企业资金周转压力,激发企业生产活力,用“税务温度”温暖企心民心。对于缓缴政策与留抵退税政策共同享受的纳税人,进一步明确应退税款抵扣缓缴税款政策口径,根据最新《应退(抵)税费数据清理指引》合规办理各项退税业务,确保政策落准落稳。 

  办税服务厅设立缓缴政策专家窗口,专项解决办理过程中出现的疑难杂症,并为纳税人提供专业的业务指导和政策咨询;针对部分无法前往办税服务厅办理业务的纳税人,通过网格员入户上门、微信视频连线等方式逐步帮助纳税人更正申报、核实税款、准确办理,保证应退尽退的同时最大程度便利纳税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