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税课”助推退税减税降费落实落地

发布时间:2022-06-2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出台了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尤其是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对于稳定经济大盘、激发市场活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近日,在全市稳定经济大盘工作会上,巴彦淖尔市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志平专门安排半个小时的时间,为全市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宣讲退税减税降费政策,为参会的各地各部门主要领导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的“市长税课”。 

  “市长税课”上,王志平市长指出,做好退税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工作是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关键性举措,要求政府各部门协同配合,加大税收共治力度,通过强化综合治税平台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加强招商引资,推动全经济高质量发展。他要求,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从政治的高度、从全局的角度认识和把握税收工作,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形势,精准领会上级政策要点,各部门要持续加强精诚合作,不断增强落实退税减税降费工作的协同性、主动性,确保优惠政策直达快享,为地方经济发展再添新能。  

  参加“市长税课”的不仅有巴彦淖尔市党委政府的主要领导,还包括发改委、财政、工信、人民银行、各旗县区等多个部门和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通过开展“市长税课”这一形式,进一步扩大退税减税降费政策宣传效应,进一步明确了各地各部门在共同助力退税减税降费工作持续推进道路中的角色与责任,全力推进退税减税降费工作有效落实。    

  据了解巴彦淖尔市委市政府将落实退税减税降费政策列入全市重点工作台账,通过市政府组织召开全市财税工作会议、牵头成立多个相关工作领导小组等举措,对税务部门的工作给予实际支持。全市成立了由冯爱霞副市长担任组长的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推进市财政、税务、人社、银行等各部门的协同合作深度力度,大力优化退税减税降费落实效率,有效减轻了企业负担、激发了市场活力。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