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鲁特旗税务局:“税”风潜入夜 润物细无声

发布时间:2022-05-1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

  自2022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展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扎鲁特旗税务局聚焦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坚持阶段性措施和制度性安排相结合,减税与退税并举,助力纳税人缴费人享受政策红利,让各类市场主体走得更稳更远。

  留抵退税精准服务,靶向为企助力。内蒙古通辽市扎鲁特旗鲁投洁太电力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12月,主要经营能源项目技术开发、光伏发电、风电发电储能等项目。扎鲁特旗税务局结合“以数治税”工作理念,发现该企业属于制造业等六大行业中的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符合增量留抵退税政策。4月初,相关工作人员深入扎鲁特旗鲁投洁太电力有限公司,与其公司主要负责人员面对面进行相关政策及退税流程指导,辅助纳税人办理了增量留抵退税。

  该公司财务负责人卢海迪激动地说:“我公司2018年在扎鲁特旗投产建设光伏发电站,投产金额达1.5亿元,容量20兆瓦,年产能达3000万千瓦时,投产后因国补资金尚未收回,资金压力非常大,税务部门将优惠政策大礼包送到家门口,退税减轻了公司资金周转压力,缓解了企业项目运转困难问题,简直是‘药到病除’,我们能如此直接地享受到政策优惠,得益于税务部门借春风送来的暖意,对你们的服务非常满意!”

  “六税两费”落实落细,笃行为民之念。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持续推进减税降费的决策部署,在保障中小微企业可持续性发展、保民生稳就业等方面发挥更积极的作用,扎鲁特旗税务局针对辖区内符合“六税两费”减免政策条件的纳税人,打出减税降费落实“组合拳”。通过召开企业座谈会、网格员实地走访、线上辅导、办税厅LED滚动播放发布操作小视频指引等方式广泛向纳税人缴费人积极宣传最新政策,助力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尽享红利纾困减负。

  近日,扎鲁特旗税务局工作人员来到扎鲁特旗龙腾钻井有限责任公司,为企业详细介绍“六税两费”减免政策,辅导其申报退税操作流程。该企业法人王亚梅向工作人员介绍:“在疫情的大环境影响下,资金方面的压力确实不小,‘六税两费’扩大了优惠适用主体,过去只有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才能享受这项优惠,现在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也可以享受了,而且自行申报即可,不需要额外提交资料,税务同志们主动作为,让企业实实在在地享受了优惠,减轻了负担。”

  税收宣传再添力,“政策餐”入户暖心。近期,扎鲁特旗税务局积极开展减税降费政策宣传,送政策上门让服务更贴心。与美团外卖、美团优选联合开展以“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为主题的税收宣传活动。首宣日当天,“税务蓝”走上街头、走进企业,详细为纳税人缴费人解读最新组合式税收优惠政策,精准做好对纳税人缴费人的宣传宣讲工作。在办税厅、商场张贴宣传海报40余张,设立宣传展板,并邀请美团小哥化身“政策宣传员”送餐的同时派发宣传折页5000余份,纳税人缴费人足不出户即可收到“减税降费政策餐”。与此同时,税源管理人员急锣密鼓地通过微信、电话等多种方式对纳税人进行“点对点”辅导,让纳税人及时享受到税收优惠政策红利,并为企业“量身定制”系列税法宣传活动及纳税人讲堂,帮助纳税人纾困解难,为企业进一步发展注入活力。

  春风如贵客,一到便繁华。扎鲁特旗税务局对标纳税人缴费人的所需所盼,采取多种形式确保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应知尽知,促进政策直达快享,切实减轻市场主体负担,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助力地方经济良性稳步发展。春雨如油,税惠“浇灌”,经济绿树必成参天。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