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留抵退税精准落地 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发布时间:2022-05-0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

   从今年4月1日起,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正式实施,这对缓解企业资金压力、保住市场主体、稳定经济发展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为确保这场优惠政策“春雨”及时润泽企业,呼伦贝尔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倒排工期、抢抓进度,对符合退税条件的微型企业、小型企业和制造业等六个行业企业进行全面梳理,制作分类别的管理台账,并“量身定做”企业适用的政策宣传手册,组建由6位局领导任组长的宣传辅导小组开展入户辅导,确保纳税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企业生产经营非常困难,眼下正值用钱之际,这笔税款有效帮助企业缓解了资金短缺问题。”呼伦贝尔市宏鑫公交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高秀梅表示。该企业是一家公共交通运输企业,近年来受疫情影响,乘坐公交的市民大幅减少,收入受到严重影响,甚至职工工资发放和社保费缴纳都成了问题,一直靠财政补贴维持经营。今年加大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力度政策出台后,呼伦贝尔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通过案头筛查,确定该企业符合小型企业一次性退还存量留抵税额的政策,第一时间开展上门辅导,及时帮助企业退还了81.29万元税款。 

  同样享受到政策红利的还有内蒙古华德牧草机械有限公司,该企业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畜牧机械制造企业,其主要产品割草机、搂草机等在国内占有较高的市场份额,但在今年以来受到疫情影响,产品无法发出,资金不能及时回笼,严重制约了企业发展。该企业法人贺刚表示:“今年出台的留抵退税政策对企业帮助非常大,尤其是制造业等行业中型企业退税申请时间提前到了5月,让企业能够及早退还230余万元税款,为研发投入提供了资金支持。” 

  下一步,呼伦贝尔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将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送政策、问需求、解难题、促发展”惠企利民走访活动,继续精准宣传留抵退税政策,优化退税工作流程,完善服务举措,帮助企业发展纾困解难。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