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连浩特市税务局获评北疆模范机关

发布时间:2022-01-0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0

  二连浩特市税务局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全面落实“纵合横通强党建”制度,持续开展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打造“党旗聚力 税润北疆”品牌,为口岸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税务力量。近日,连浩特市税务局获评“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北疆模范机关。

  在讲政治上走在前、作表率。深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党委会“第一议题”、党委理论中心组、“三会一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和专题培训等方式,不断强化理论学习。今年以来,党委“第一议题”共学习43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12次,参加自治区税务局三级党委联学视频会19次,党支部支委会、党小组会学习352次,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集体学习30余次。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强化党史学习教育,凝聚干部实干担当正能量。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兴税APP开展特色学习;邀请锡林郭勒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作专题辅导讲座;开展“四史”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测试;围绕建党100周年开展、参加“唱支山歌给党听”合唱比赛、国门联合党日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等特色活动。 

  在守纪律上走在前、作表率 。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不断净化政治生态。坚决防止“七个有之”,做到“五个必须”,开展警示教育14次,廉政建设6次。深入开展纪律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进行谈心谈话,强化政治自觉,完善制度机制,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切实加强“两微一端”管理,利用LED屏、横幅、微信公众号、入户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宣传。 

  在负责任上走在前、作表率 。建章立制强规范。制定印发《2021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清单》,分解部署党委管党治党四个方面69项责任内容。充分运用税务系统一体化综合监督体系。认真学习贯彻总局党委《关于构建税务系统一体化综合监督体系的意见》文件精神及6项配套制度,构建落实“1+1+5+N”总体框架措施,扛牢压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党员领导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完成全市税务系统10个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最强党支部”创建工作,按照“好中选好、优中选优”原则,积极推荐3个党支部参加全市“最强党支部”评选工作。 

  在提效率上走在前、作表率。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梳理制定11类35项106条便民办税行动,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推送“银税互动”服务,帮助中小企业申请贷款1100万元;主动对接市住建局,为包联小区(桃源小区)完成老旧小区改造。疫情防控和税收征管两手抓两不误。疫情防控期间,第一时间成立10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共有151名税务干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先后为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运送核酸检测样本95次2.7万剂。创新“税务+社区”网格化管理新形式,派驻55名涉税服务网格员进驻8个社区和1个苏木。扎实推动“一网办”。共梳理出20项依申请六类税务事项进驻政务服务中心,在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中录入138项依申请事项和111项公共服务事项,共设立2个“一件事一次办”专窗,联合办理36件项一次办事项。创建“1册1策1行业”个性化纳税服务品牌。编制《进出口行业税收风险防控手册》《进出口行业政策汇编》,为从事进出口贸易的437户企业提供政策应用和有效防控建议。为135户外贸企业办理出口退(免)税1700万元,实实在在充实了企业的“钱袋子”。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