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金桥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纳税服务提速度 群众办税有温度

发布时间:2021-10-0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0

   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金桥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精准聚焦纳税人、缴费人的需求,将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设为工作目标,不断提升纳税服务水平和征管质效,打造放心办、安心办、暖心办的纳税服务。  

  政策执行提速度  

  坚持“全心全意为纳税缴费人服务”的理念,推出多项便利化办税服务措施,落实落细延续实施和新出台的税费优惠政策,确保税费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惠及千家万户。  

  “今年二季度申报时,因为自己粗心大意,导致城市维护建设税没有享受减半征收。但在税务干部及时告知并辅导下,企业按时享受税惠政策。虽然金额不大,但税务机关这种应享尽享的坚持,让我感受到了他们的真心和付出!”呼和浩特市玉鑫园林绿化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的王会计说。  

  为保障税收优惠政策落实落细、应享尽享,全面开展政策辅导宣传,以纳税人视角优化培训内容和形式,依托办税服务厅、电子税务局、税企座谈会、税企交流群等服务阵地,实现范围广泛、推送精准、培训有效的培训辅导工作机制,高效帮助企业解决办税缴费难题。在此基础上,积极组建“春风服务团队”和青年志愿服务队,为重点企业、重点项目提供一对一、个性化精准服务,为企业发展加足马力。  

  办理退(抵)税(费)提速度  

  “小杨好!退税已经全部到账了!”内蒙古恒实商贸有限公司多缴的企业所得税全部到账的第一时间,公司财务负责人员与金桥税务局的网格管理员分享了好消息。  

  为进一步提高退税效率,优化退税流程,实现“快审快退”效果,明确人员职责,梳理退税流程,积极运用网络、电话、办税服务厅等线上线下多个渠道,大力推广并积极引导纳税人网上申请退税,同时减少纸质资料传递,加强与相关财政、国库部门的沟通和协作,实现退税全流程电子化,真正做到数据多跑路,纳税人少跑路。  

  申报开票提速度  

  2021年8月1日,增值税消费税与附加税费合并申报正式上线运行。这是税务机关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又一创新举措。  

  “之前是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上线,现在增值税消费税与附加税费也合并申报了。一张表就能报完所有的小税种,只需要通过系统提示填入数字就能做到一键申报,切实为我们解决了表单多、入口多、填报多等问题,现在办税真是越来越方便了。”谈及近期上线的合并申报,内蒙古中晶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的会计这样。  

  为确保纳税人真真切切体会到合并申报带来的方便快捷,局依据税费征管问题协同机制,成立税费协同问题处理中心,为纳税人、缴费人办税过程中遇到的各类疑难杂症精准“摸脉”,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导向,及时解答纳税人在申报过程中遇到的“疑难杂症”,做到“进厅有人问、事情有人办、难题有人解”,充分提升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的工作质效和服务水平。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