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税务局编制税费政策“一表通”

发布时间:2021-09-3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0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兴安盟税务局对现行税费优惠政策进行全面梳理,针对不同规模纳税人,编制涉及21个行业共63张税费优惠政策“一表通”,便于不同类型纳税人缴费人及时全面知政策、会操作、能享受,推动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 

  兴安盟税务局坚持系统集成、纵横联动理念,横向上,由法制、税政、征管、纳服等部门负责人和业务骨干承担政策梳理主责;纵向上,广泛征求旗县税务局意见建议。召开专班动员部署会、修订研讨会,强化纵横联动和研讨交流,反复推敲形成“一表通”模板。将《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税费优惠政策指引汇编》《“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税费用会政策指引汇编》等政策汇编中共计3000余页内容和各类现行优惠政策,按规模、分行业精简成63张逐户对应的《税费优惠政策一表通》模板,内容涵盖税费优惠政策、应申报税费种、税率及征收率、优惠项目及内容等7个项目。一方面,确保不同行业、规模的纳税人缴费人在各类新政策出台时能做到全税种的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另一方面,为基层税务干部提供更清晰、更便利的操作指南,最终实现各项优惠政策精准落地。 

  通过编制税费政策“一表通”,打通局机关各业务科室部门壁垒,各业务科室在共同梳理政策、共同交流研讨中强化业务共融互促;打通与旗县局政策落实堵点,旗县局及时反馈业务需求,形成上下统筹抓落实的工作合力;打通税务部门与其他职能部门协作通道,税务部门及时将“一表通”传递到市场监管、自然资源、人社、医保等部门,提高盟直部门对税费政策的知晓度,构建政策落实合力;打通税务部门与纳税人缴费人沟通渠道,在便于纳税人缴费人享受优惠政策的同时,通过“一表通”上印制的二维码,及时收集纳税人缴费人的意见建议,不断对“一表通”迭代更新,建立健全政策时效性动态调整机制,进一步畅通税务部门与纳税人缴费人沟通渠道。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