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里格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春雨润苗”护航小微企业成长

发布时间:2021-09-0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0

   走进鄂尔多斯市洁林塑料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伴随着机器隆隆的轰鸣声,工人们正在一条现代化流水线上紧张有序的封装、贴标、运输、分捡、打包,一片繁忙景象。  

  鄂尔多斯市洁林塑料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经营塑料颗粒、塑料管材、塑料管件的塑料制品企业,自成立后就以“绿色环保”为发展理念,在税务部门“春雨润苗”的精准服务下,为公司的绿色转型之路提供了强有力的“加速度”。  

  “我们是小微企业,在绿色转型升级发展过程中,资金确实是个大问题”,公司会计人员杨妮介绍,公司的资金回笼不是特别及时,客户有时不能及时返款,对设备升级、材料采购也造成了压力,资金循环不畅是制约绿色发展的瓶颈。  

  “税务部门在税收减免这方面,替我们操了不少的心,真的很给力。”杨妮表示,国家税务总局苏里格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在了解该公司的现状后,由税务人员进行点对点精准服务,全面梳理公司适用的税收优惠政策,详细解读政策内容、申报流程,并开辟服务绿色通道,为企业在企业所得税等方面办理了相应税收减免。“今年以来,我们已经享受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37万元,资金顺畅多了,我们计划用这笔钱对生产FFS重载膜的设备进行升级优化,将大大提升企业发展质效,促进绿色生产,为毛乌素沙漠治理发挥积极作用。公司能有现在的迅猛发展,税收的促进作用非常大。税收优惠是我们企业绿色成长的‘源动力’”杨妮说道。  

  苏里格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将“春雨润苗”工作与税务主责、社会治理、生态环保、绿色创新有机结合,多措并举,主动作为,为绿色创新型企业开展“量身定制、逐户保送”税收优惠政策推送活动,累计推送83户次314条信息,让环保企业不断创新升级,从税收政策、税收服务中增强获得感,助力绿色经济在毛乌素沙漠中可持续发展。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