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善左旗税务局:容缺办理再升级 惠民利企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1-09-0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0

  近日,阿拉善左旗税务局收到一封来自宁夏自治区银川市的信件,里面有一张加盖了公章的经营地涉税事项反馈表。 

  “早上走得比较匆忙,资料也没带齐,原以为还要再跑一趟。没想到资料不齐也能办理,省了我不少时间,真是太感谢了。”宁夏视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办税人员李乐对税务部门的“容缺信封”夸赞不已。李乐介绍,她是早上乘车专门从银川市来的阿拉善,到达税务大厅已经是下午了,在业务办理过程中,李乐发现自己匆忙出发时忘了携带公章。就在她懊恼不已,焦虑又要“白跑一趟”的时候,办税厅窗口人员赶紧递上一个“容缺办理”信封,说:“您把这个信封带回去,把跨区域涉税事项信息填好,盖好章,放在信封里寄回来就可以啦。不用您再跑一趟”。这个小小的“容缺”信封,第一时间抚慰了李乐的焦躁情绪,解决了办税过程中的最大难题。
  “办税人员将《承诺书》和材料模板装入容缺信封,纳税人可以选择从窗口带回,也可以选择邮寄送达,待纳税人将缺少的资料补正补齐后,在通过快递收件寄回,形成‘容缺办理-资料回寄-事项办结’的完整闭环。”阿左旗税务局办税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来回跑,跑多次”是制约纳税人满意度的关键因素,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阿拉善左旗税务局坚持以便利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在去年推出容缺容错办理机制的基础上,今年继续积极探索创新,对容缺服务进行全方位升级。“容缺信封”服务的推出,实现了时间成本和办税成本的双降,打通办税缴费服务“最后一公里”,让“最多跑一次”落到了实处,得到了纳税人缴费人的高度认可和广泛好评。阿左旗税务局将继续以解决纳税人“急难愁盼”问题为出发点,沉下心来优服务、凝聚力量办实事,让广大纳税人缴费人进一步感受到阿拉善左旗税务局惠民利企的真情实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