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善盟税务局开展“税费服务产品体验师”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0

  自今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以来,为进一步扩宽征纳沟通渠道,提升纳税服务质效,阿拉善盟税务局在全盟范围内开展了“税费服务产品体验师”活动,通过增加纳税人缴费人与税务机关之间的交流互动,强化纳税人需求管理,找准优化纳税人服务的着力点,解码“零距离”的税收服务。

  阿拉善盟税务局通过招募、特邀和推荐等方式组成由办税人员、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人员、自然人从业人员为主体的13名税费服务产品体验师。在税务干部的引导下,体验师们走进办税服务厅导税台、窗口、自助办税区等功能区,对纳税人缴费人关注度较高的电子发票开具、“一窗办理”、税务注销等高频涉税事项开展专项体验,亲自上机体验系统操作、观摩业务流程,通过“亲眼观看、亲自操作、亲身体验”,切实感受到了办税流程的提升与智能化办税带来的便捷高效。

  “以前总感觉税务干部的工作并不难,敲敲键盘就把业务办好了,现在轮到自己当体验师办理涉税费业务了,才发现真的很不容易。近两年来,税务部门服务升级、办税提速是我们企业有目共睹的,纳税人、缴费人既可以到办税窗口,也可以选择电子税务局、掌上办税缴费的方式。缴费渠道的多样化和便利化,是税务部门推行的便民利民举措,切切实实为我们缴费人减轻了负担,为你们点赞!” 体验师郝丽娜激动地说。

  目前,此项体验活动仍在持续中,阿拉善盟税务局将全面汇总体验师的意见建议,通过寻找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侧”和税务部门“供给侧”的最佳结合点,加强外部问计问需和内部改善改进,让纳税人“满意之花”在盛夏开放。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