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察布市税务局:从需出发 乘风而动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1-06-0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0

  春风拂面暖人心,便民利民撒甘甜。为切实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堵点、痛点、难点问题,乌兰察布市税务局从需出发、乘风而动,将税收宣传作为办好惠民实事的重要载体和宣传阵地,多角度展示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新思路,扎实推进便民利民办税新举措,有效激发全市市场主体活力,为乌兰察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税收体验“把脉问诊”

  “最近,我体验了新版电子税务局、自助办税服务厅、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手机APP和税务Ukey,最大感受就是功能实用、操作便捷。其中,作为企业在电子发票公共服务平台身份证书的税务Ukey,轻巧、安全、便携,只要有电脑,就能轻松办理增值税发票的开具、报税、查询等基础服务。”担任乌兰察布市税务局税费服务产品体验师的内蒙古小当家财务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关护群说道。 

  为着力提升全市税务系统纳税服务质效,全市税务系统从政府部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记者、纳税人代表等社会各界人士中聘请税费服务产品体验师,邀请体验师先期体验新上线的纳税服务产品并收集反馈意见。通过体验师“试错”将问题前置,从纳税人缴费人视角优化流程,从而提升纳税服务产品使用体验。目前,全市税务系统已将税费服务产品体验师提出的建议经优化推广后,惠及全市纳税人和缴费人。 

  银税互动“以信换贷”

  中小微企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乌兰察布市税务局联合建设银行、邮政储蓄银行推出“云税贷”“小微易贷”等纳税信用融资产品,特别是与建设银行合作推出的“减税云贷”金融产品,银行可根据企业实际缴纳税款和享受减免税额综合计算贷款额度,最高额度可达300万元,做到“秒贷、秒批、秒放”,实现“一个额度”双重受益。目前,银税互动平台累计成功申请贷款笔数530笔,授信总额1.98亿元,累计放贷金额3.94亿元。

  与此同时,乌兰察布市税务局充分运用纳税信用评价结果,将能够申请“银税互动”贷款企业范围由原先的纳税信用A级、B级企业拓展至M级企业,进一步扩大普惠范围,让纳税信用成为企业融资的一把“金钥匙”。 

  简政放权“服务加码”

  乌兰察布市税务局坚持内部简政放权与外部创新监管并重,一方面持续推出便民举措,如取消增值税扣税凭证认证确认期限,开展企业开办涉税事项“五减”办理,实现一套资料、一窗受理、一次提交、一次办结,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其中申领发票时间不超过0.2个工作日。另一方面大力推进部门协作,联合自然资源等部门,实现全市范围房地产交易大厅“一窗受理、并行办理”;与交警部门合作,实现缴纳车辆购置税、上牌“一站式”服务,切实方便了纳税人和缴费人就近办理业务,税收营商环境持续改善。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