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盟税务局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追寻革命烈士足迹”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1  
来源: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缅怀革命先烈光辉业绩,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升广大税务干部的家国情怀,58日,阿盟税务局机关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全盟税务系统纪检干部,组织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追寻革命烈士足迹”实践活动,共同追寻革命先辈的足迹,回顾激荡而壮烈的峥嵘岁月。

  旭日初升,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举行升国旗仪式,活动总指挥阿盟税务局党委委员、纪检组长武东明作动员讲话:“今天我们沐浴在党的阳光下,就要继续传承和弘扬革命烈士们的大无畏精神,增强自身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史为鉴,传承好革命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工作中开拓进取,敢于担当,充分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全盟税收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出发的号角响起,全体人员赴锡林高勒沙日布日都嘎查红色教育基地,由阿拉善盟党校那顺教授在基地课堂中讲授阿拉善革命史,学习阿拉善革命前辈的红色记忆。192610月底,党派遣邓小平同志回国工作,途经阿拉善抵达西安开始革命生涯。邓小平同志曾评价:“二十年代,我从苏联回国,经蒙古国,到过定远营,那可是个好地方,一座了不起的城市!”

  随后,在阿拉善共产国际秘密通道——当铺驿站遗址碑前,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为阿拉善革命事业而牺牲的4名英烈敬献鲜花,寄托哀思。面对烈士丰碑,党员同志们在听到英烈们为了传递革命信息,不惜抛头颅、洒热血,30年曝尸荒野,最终得以魂归故里的英雄事迹后,进一步坚定了继承革命先辈遗志,向着胜利勇敢前进的决心和信心。

  之后,全体人员从遗址碑出发,沿当铺河徒步行军,至沙枣林营地,重走共产国际秘密通道线路。在行军途中还模拟了“四渡赤水”、“强渡大渡河”、“飞夺泸定桥”等场景课程,思绪重回战火纷飞年代,重温先辈们的峥嵘岁月,体验长征精神,感受到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回来的如今美好生活是多么来之不易。

  最后,在行军目的地沙枣林营地,党员同志们用小米、土豆、玉米等粗粮自制“行军餐”,忆苦思甜。在备餐过程中,由青年党员先与大家分享革命者红色家书,之后轮流发言分享当天沿途心得体会、感悟。通过一天的活动,全体人员重新感受了革命先烈们的家国情怀,汲取了奋进力量,为今后的工作筑牢了理想信念。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