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林郭勒盟税务局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助力民营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4-01-1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锡林郭勒盟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

   锡林郭勒盟税务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落实好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特别是进一步支持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减免增值税等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激发民营企业发展活力。  

  一是深化“一项行动”,纾困解难减压力。充分发挥税收职能,打造政策滴灌专项行动,结合系列税费支持政策,充分运用税收大数据主动筛选分析,为企业精准画像,一对一辅导企业算清”红利账”、打好“政策牌”。2023年,依托“征纳互动平台”,精准推送系列税费支持政策等信息7万余条,推动各项优惠政策落准落好。  

  二是推进“两个共建”,党建引领聚合力。以打通党务和业务共建为抓手,通过开展内容丰富的多级联动活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税商联动实现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活动、政策宣讲座谈、走访征求意见等一系列党建与业务共建联动活动,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助力。  

  三是打造“三个团队”,精准服务挖潜力。组建税务专家团队、税费服务体验师团队、税务志愿者团队,以专业化服务深挖民企发展潜能。邀请50名纳税人缴费人、涉税中介机构人员作为“体验师,“线上+线下“全方位体验办税缴费服务。聘请10位调研走访志愿者,对接税务部门和企业,不定期开展调研走访活动,掌握最新税费政策动态和企业各类需求,以第三方视角获取企业更加客观真实的意见建议,为提升税务机关服务质量提供重要参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