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 :“红色剧本学党史 赓续血脉守初心”志愿服务项目获评全区比赛金奖

发布时间:2023-11-0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乌海市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

   10月16日至17日,由自治区团委等11家单位共同主办,内蒙古青年志愿者协会等4家单位共同承办的第八届内蒙古自治区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青年社会组织公益创业赛决赛在兴安盟乌兰浩特市举办。内蒙古乌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红色剧本学党史  赓续血脉守初心”志愿服务项目荣获比赛金奖。




  “红色剧本学党史,赓续血脉守初心”志愿服务项目采用深受当下年轻人青睐的“剧本杀”形式,紧紧围绕党员教育主要任务,把握党员需求,依托现有的红色基地、场馆资源,积极打造“沉浸式”“体验式”“实践式”课堂,进一步提升党员教育的实效性与针对性。项目自2023年4月份试运营以来,已组织近20场活动,接待参与体验的系统内外年轻干部200余名。项目由共青团乌海市委员会授旗,正式纳入共青团乌海市委员会邻里互助青年志愿服务“一刻钟”生活圈,该局党建展厅也获评海勃湾区第一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红色剧本学习资源把静态的教学课堂转化为生动的教学现场,培训中让学员沉浸式体验红色文化魅力。通过实景展现、情景再现相结合,激活教育“红色引擎”,让学员在沉浸式体验中开启与革命先烈跨时空对话,达到“牢记初心使命”的目的,自觉点燃税务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奋斗热情。  

  红色剧本学习资源以《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为基本遵循,面向基层青年成长的切实需求,形式新颖,具有情景式代入感,在周密部署和组织引导下,所有者均参与沉浸其中,找准自己的“角色定位”,加深青年干部对反腐倡廉的认知,告诫青年在工作生活中要洁身自好、遵纪守法,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进一步提升青年干部防范风险的警惕性和自觉性。  

  下一步,该局将创新性开展“红色剧本杀”创作大赛,充分挖掘创作办税厅一线、税源、风险等不同部门、不同岗位、不同业务领域题材的红色剧本,由参与红色剧本项目向自主研究创作红色剧本发展,形成适应税务领域不同层级、不同部门的“税务部门剧本库”,让年轻干部交换体验各岗位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警示广大年轻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道德防线。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