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市税务局:“关键少数”发挥“关键作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11-2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0

   群雁高飞头雁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呼伦贝尔市税务局党委深刻认识到,只有“关键少数”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挥“关键作用”,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等方面聚力用劲,才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只有领导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前列、做表率、敢示范,才能带动和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深学笃行。

   2021年5月以来,该局党委班子在完成党史学习教育规定动作的基础上,自发组织“党委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利用每周三下午下班后的1小时时间,通过集中学习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目、观看党史学习教育视频等形式,先后举办9期“党委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为广大党员干部树立良好的示范和榜样,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跟着学、照着做。  

   “关键少数”党史学习教育动真格,谋实策。在市局党委的带动下,各级税务局党委坚持率先学、带头学,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发挥领导干部带学、促学、督学的作用,带动全市各级税务机关迅速掀起学党史热潮。各级税务局党委开展“第一议题”学习50余次,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34次,重点发言80余人次。广大青年税务干部在各级党委的引导下,学党史、悟思想、增本领,开展学习研讨22次,导师导学授课16次。  

   “关键少数”引领示范带动出真招,见实效。在示范作用的引导下,全市税务系统税收工作一线设立党员示范岗99个,组建党员先锋队18个,打造“e税官工作室”“税小桦”“税小YOUNG青年服务工作室”等,开展“助企纾困税务先行 春风办税化解难题”学做结合主题行动、深入商业中心为纳税人排忧解难、“杨柳春风 特殊服务解难题”等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以青年党员和共青团员为主体,组织开展“凝聚青春力量 助推企业发展”税务青年“学党史、办实事”等主题实践活动,发挥“党建带群建”的示范带动作用,服务基层群众,办好惠民实事。  

   “关键少数”引领为民办税下真功,办实事。成立“101主题宣教队”,由市局党委委员任队长,分管科室党支部全体人员为成员,深入基层一线,扎实开展问计问需问政大调研活动,广泛听取意见、了解需求。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在落实区局105项措施基础上,新增1类事项3项措施,共计11类、36项108条举措,结合实际细化12项举措。组织蒙汉兼通人员进行12366纳税服务热线文明用语规范翻译工作,制作蒙汉双语微信缴费操作流程抖音视频,“多语服务”实现对外公开电话“蒙汉双语”接听。集合党员干部、业务骨干组织成立“101税收宣传服务队”,采取“广泛收集+团队协同+分级应对”的方式,将落实好“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各项举措落到实处。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