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服务创新解难题 购车缴税轻松办

发布时间:2021-11-2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0

   “买第一个车已经是七八年前的事儿了,这回来之前,我以为来回路上加上排队等候,怎么也得花上一天时间,没想到连4S店的大门都不用出,几分钟就缴完税款了,现在办税真是太方便了!”近日,李女在通辽市龙兴伟业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成功通过车辆购置税自助办税终端领取到完税证明后开心地说道。

  为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本着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办好事的原则,积极调研、敢于尝试,将车辆购置税自助办税终端投放到4S店,让纳税人可以在买车后“一站式”办结车购税税额计算、缴纳税款、打印完税证明等业务,全程仅需3分钟。                         

  目前已经按照内部管理是否规范、办税是否就近便利、纳税信用等级是否为A级等标准选出3家4S店,并完成设备投放、4S店人员培训辅导工作。经历7天的试运行,共计办理车购税业务27笔,涉及税款40余万元,获得纳税人的好评。另外,通过同城双区一体化,开发区税务局还联合科尔沁区税务局对此项业务进行了预测分析,结果显示,此项措施实施后,每年将为近4万名购车市民免去来回奔波和排队缴税之苦。 

  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始终以人民为中心,将纳税人、缴费人需求放在首位,以创新办税方式作为出发点,以办好惠民实事作为着力点,持续拓宽办税渠道,精准输送税收优惠红利,提供优质便捷的纳税服务,践初心、担使命、送春风,推动税收营商环境持续向好。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