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连浩特市税务局:助力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1-11-2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0

   二连浩特市税务局落实落细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办理延缓缴纳部分税款税收优惠政策,建立“精准定位+数据治税+云端辅导”三位一体工作模式,多渠道多环节宣传辅导,加大助企纾困力度,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

  “精准定位”为制造业纾困解难 

   《国家税务总局 财政部关于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有关事项的公告》发布后,二连浩特市税务局第一时间建立专项工作协调机制,成立专项工作协调机制办公室,组织相关人员共同学习文件精神,征管+税源+业务骨干通力配合,厘清各部门工作分工,明确工作推进思路确定,压实工作责任。 

  “数据治税”为制造业送上“真金白银” 

   坚持“以数治税、以数导税”的工作思路,运用税收大数据,加强数据源头治理,从纳税人名称、经营范围、所属行业等方面,结合日常管理掌握纳税人实际经营情况综合判断,对符合条件的258户制造业纳税人建立明细清册,实施“点对点”和“一对一”的辅导服务,确保延缓缴纳税费工作提质增效。 

  “云端辅导”为制造业“雪中送炭” 

     “您好,我是城区税务分局张武,根据我们的精准筛选你公司符合享受《国家税务总局 财政部关于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有关事项的公告》政策,现就具体政策通过电话给您解读,如果您在后续有问题也可以给我打电话……”“太感谢你们了,在疫情防控期间还能接到你们的辅导电话,我们停工停产、人员费用资金压力大,你们精准政策辅导真是雪中送炭啊。”二连浩特市额仁塔拉民族服饰专业合作社的财务负责人丽丽说。 

   为进一步推进政策全覆盖、宣传辅导全落实,二连浩特市税务局第一时间梳理相关资料组织开展专题“云端”业务培训,并传送给办税服务厅等一线服务人员,确保工作人员准确掌握延缓缴纳税费政策规定和办理流程,按照统一口径准确高效解答纳税人相关咨询。抽调业务骨干成立临时网格员队伍,通过“一对一”电话、税企交流群、钉钉群聊等方式辅导提醒符合条件的纳税人,梳理相关资料确保宣传的及时、准确和全面;同时将形成辅导台账,将纳税人进一步细分,向重点纳税人讲解优惠政策规定、申报表填报、辅助账设置、相关费用限额计算等新政要点。目前,开展精准辅导个体工商户119户、企业139户,线上电话辅导126人次,微信辅导120人次。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