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善左旗税务局:推进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税费政策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2021-11-1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0

   自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税费政策出台以来,阿拉善左旗税务局按照“一条线”部署、“一张图”集成、“一套指标”考核的工作方法,加速推进政策落地见效。截至11月12日,辖区内143户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全部申报完毕。    

  迅速响应,建立机制。政策下发后,迅速行动,把政策落实成效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成果的试金石。“一把手”站在前列,与班子成员一道科学调度。结合疫情防控现状,建立专项协调机制,明确部门分工、工作流程,就强化宣传辅导、严格督查考核等方面进行安排部署,确保政策落实落细落到位。    

  全面筛查,精准辅导。通过系统数据筛查出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名单,并下发至各税源管理局进行“点对点”辅导。设立线上常态化宣传“不打烊”专线,通过远程可视化办税中心、电话、微信群、电子税务局、电子邮箱等线上渠道快速告知符合条件的纳税人,确保延缓缴纳税费政策应知尽知。    

  及时反馈,强化督导。建立“一把手-分管领导-环节干部-具体税务人员”四级落实工作组,层层跟进督导,环环核实上报,人人认领任务,对推进中的问题“拉清单”进行“集中会诊”,对政策落实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解决。同时,一把手和班子成员每日跟进,纪检组全程参与,法制股跟踪督导,将工作全面性、时效性和追责性贯彻到底,督促各责任部门按标准要求进行落实,进而达到提振干部作风、聚焦重点、倒逼落实、强化成果的效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