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市税务局:战暴雪保运转 优服务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1-11-1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0

  11月5日20时至今,通辽市全境出现强降雪天气,积雪深度8-65厘米,累计降雪量达81.3毫米,最大积雪深度65厘米,强降雪过程伴随大风天气。通辽市气象局已连发4期暴雪红色预警信号,并于11月7日11时40分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雪大风II级应急响应命令。全市除霍林郭勒市外的8个旗县区受灾,市内交通和市民出行受到严重影响。面对持续的暴雪强风重大气象灾害,通辽市税务系统提早准备、科学统筹、积极应对,确保干部职工人身安全、两级税务机关正常运转、办税缴费服务不断档。

  主动迎战暴风雪 提早准备保运转  

  通辽市税务系统综合研判气象预警信息,于11月4日启动自然灾害应急预案,对水、电、暖、网设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压实应急值守责任,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市局信息中心24小时派员值守,确保全市税务系统网络安全畅通。科左中旗税务局印发《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急处置预案》,迅速部署落实暴雪天气应对措施。通辽市科尔沁区税务局积极响应地方政府指令,第一时间运行应急响应机制,启动办税服务厅防雪灾和防冻害应急预案。科左后旗税务局全面开展办公办税场所特别是边远税务分局(所)安全检查,严防因暴雪引起的房屋坍塌、断网、断电、火灾等安全事件。开鲁县税务局提前组织好党员干部清扫街道和办公场所积雪,预先采购好除雪用盐、除雪用具,准备好铲车等大型机械,充足的人力和物资储备为抗击暴风雪灾害提供保障。  

  便捷办税暖人心 科学统筹优服务  

  通辽市旗两级税务部门重点针对办税厅和电子税务局进行办税缴费应急部署,确保人员到岗、辅导到位、网络畅通、应办尽办。11月8日雪灾后的第一个工作日,通辽市一线办税服务人员均提前30分钟到岗,在齐腰深的积雪中,为确有必要来办税厅办理业务的纳税人缴费人清扫门前积雪。奈曼旗税务干部通过钉钉工作平台,为纳税人提供“远程帮办”服务,为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办理缓缴税款。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加速审核办理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发起的各类事项,让纳税人在暴雪大风低温的极端天气中感受税务温暖。库伦旗税务局全局干部职工通过税企联络群、朋友圈等途径连续3天集中力量宣传电子税务局、移动缴纳医保社保等网上办税缴费方式方法。科尔沁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及各服务延伸点合计服务40余人次,完成业务办理近200笔,保障了科尔沁区税费征缴工作的正常运行。  

  闻令而动战风雪 志愿服务显担当  

  通辽市税务干部积极响应地方党委政府号召,积极投身到铲冰除雪的志愿服务当中。市局党委在家领导带头行动,与干部职工一同开展铲雪工作。科左中旗税务局干部职工在第一时间清理办公楼前积雪的同时,派出志愿服务小分队在包联的建设大街铲出了一条便民通行的暖心道路。库伦旗税务局共派出60余名税务干部参加除雪作业,累计11.5小时,帮助50余户商户、70余户居民疏通进出家门道路。扎鲁特旗税务局成立紧急铲雪除冰志愿服务小分队,积极按照地方政府安排部署,参加清雪活动,为居民安全出行提供便利。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