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区税务局:践行“五心”服务 助力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发布时间:2021-11-0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0

   满洲里东湖区税务局扎实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努力打造“让群众办事更省心、更暖心、更舒心、更贴心、更放心”的“五心”税务服务品牌,为市场主体营造良好的税务服务环境。 

  线下服务增便利,全方位服务让群众办事更省心、更暖心。东湖区税务局积极落实压缩企业开办时间、优化企业注销程序、简化跨区域迁移流程等各项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措施。按照“最多跑一次”要求精简办税环节和流程,落实“首问责任制”,实行“一站式”服务,实现服务一个标准、征管一个流程,不断提高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线上服务更智能 远程培训让群众办事更舒心、更贴心。在做实线下服务的同时,针对辖区内纳税人的实际情况,积极构建“税企多角度分层次立体化沟通联络网”,依托微信群、服务热线、直播等方式讲解税费政策等渠道,开展“一对一、广覆盖”的远程纳税辅导,扩大服务辐射范围。同时,大力推行电子税务局办税方式,逐步形成“网上办为主、窗口办为辅”的办税模式,让纳税人缴费人多跑网路,少跑马路。 

  定制服务重个性 提升纳税服务让群众办事更放心。为便利纳税人领用增值税发票,该局对首次申领发票纳税人提供发票“套餐式”服务,满足纳税人首次申领发票数量需求。积极落实“承诺制”办理,依纳税人申请,对新办纳税人申领发票即时办结。便捷发票申领方式,实现“线上申领、线上分配”,推行纸质发票领用“线上申领、线下配送”,推行自助办税设备申领发票,降低发票领用时间。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