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林郭勒盟税务局:实现车辆购置税线上线下办理

发布时间:2021-10-2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0

  为更好方便纳税人办理车辆购置税业务,锡盟税务局积极开通线上线下缴费渠道,实现了“网上办”“掌上办”“一站式”“一条龙”办理车辆购置税服务,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纳税人少跑腿。 

  锡盟税务局除原有办税服务厅办理业务外在线上依托内蒙古电子税务局车辆购置税税人端网上申报模块,实现纳税人“网上”“掌上”自主办理。在电子税务局,自然人购置的应税车辆纳税申报都能够通过内蒙古电子税务局办理。纳税人录入车辆识别代和发票号码,系统自动调取各项信息形成申报表,经确认不需要供纸质资料,也不需要打印纸质完税证明,电子完税信息实时传输到公安交管部门,纳税人可以直接前往公安交管部门办理车辆注册登记。 

  同时,锡盟税务局联合盟公安局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共同推动跨部门合作,大力优化服务流程,让缴税、上牌“零距离”全盟税务各基层局在当地车管业务大厅安装自助办税终端设备,与公安系统信息数据网络互通,实现了车辆购置税凭证“共享”,方便群众“一条龙”办理新车上牌缴税业务,切实做到了“新车上牌一件事、一次办结”,让群众真切地感受到“一站式”服务带来的实惠与便利。截至目前,锡盟税务系统已在全盟各地7个车管业务大厅设置自助办税终端设备8台。 

  针对部分特殊业务无法实现线上办理的情况该局积极开通远程辅导,收集相关资料通过线上方式传输至办税服务厅办理。业务办结后相关资料通过免费邮寄方式送达车主,把实事办到纳税人心坎里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