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蓝旗税务局:“银税互动”为企业纾困解难

发布时间:2021-10-1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0

   今年以来,正蓝旗税务局以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积极落实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减税降费政策,扎实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强化“银税互动”,以更加优质的服务为企业纾难解困。  

  正蓝旗兰鸿矿业有限公司是以萤石选矿加工为主的加工企业,主要供应链为下游氢氟酸企业,下游产品将运用在集成电路、液晶显示、光伏行业等领域。受疫情影响,因下游产业链延缓开工、出口产品滞销等原因,订单出现延迟发货等现象,资金周转出现困难。今年3月,该企业通过银税互动平台在线申请贷款,有效盘活了资金流动,缓解了企业融资难问题。   

  “我们最初是通过税务局宣传了解‘银税互动’政策,在税务局工作人的指导下,公司申请了‘云税贷’信用贷款,由于纳税信用等级良好,银行部门很快审查、放款,我们在当天便收到了141万元贷款,大大缓解了公司的资金压力。”公司法人殷卓说。  

   为推动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精准对接受困企业,正蓝旗税务局进一步落实简化审批流程、严格经营秩序、畅通信息交互等举措,联合旗工商联,认真梳理小微企业名单、精准分类受惠群体、精准“滴灌”优惠政策,多渠道全方位开展宣传活动。税企互动微信群、智能服务钉钉群、咨询解惑i税平台……一系列网上互动渠道渗透日常,推送税收优惠指引、跨部门联动走访调研、多部门联席出台方案……一揽子税收利好举措为企业带来蓬勃生机。  

  截至目前,今年累计发放贷款175.9万元,通过以“信”换“贷”的方式,助力企业行稳致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