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察布市税务局:优化服务为小微企业暖心护航

发布时间:2021-09-2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0

   小微活、就业旺、经济兴。乌兰察布市税务局“好”字当头 、“精”字为先,不断提升精细化服务水平,着力创优税收营商环境为小微企业发展暖心护航。 

  税费红利享受“好”,政策宣传更“精”准 

  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线上线下双管齐下,有针对性地对企业进行专项宣传,让企业充分享受“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带来的红利。通过线下走访,将最新减税降费政策精准送达,帮助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用足用好税收优惠政策组建政策宣讲团,深入企业开展“面对面”辅导,将各项“惠苗”“助苗”“护苗”措施宣传落实到位。对税费优惠政策进行了全面解读,制作成“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税收优惠政策指引、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税费优惠政策指引二维码、借助内蒙古i税服务平台、微信群,向37351户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精准推送优惠政策,并印制“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税收优惠政策指引汇编和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税费优惠政策汇编共2000册投放在各地办税服务厅,方便纳税人随时取用。 

  纳税缴费体验“好”,税务服务更“精”细 

  在做好宣传辅导的同时,乌兰察布市税务局持续优化办税流程、简并税费申报,取消事前审查备案,压简办税环节,推进办税服务更加精细。一是“四办”服务畅通网路。通过“”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扫码办”等“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模式,扩大服务范围,让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跑马路。目前“非接触式”服务占比达到99.05%。二是“税邮合作”让纳税人不跑路。进行免费发票邮寄服务,并协调邮政部门开辟税务发票文书配送专门通道,实现集宁范围当日送达,旗县范围次日送达,从线上“不见面申请”,到线下邮政发票免费寄递,纳税人在家就可以领到发票。截至目前,累计完成4517户644.5万余张发票邮寄。 

  纾困解难靶向“好”,诉求收集更“精”确 

  深入了解企业实际困难和收集意见建议,着力为小微企业办实事、解难题。一是“联户进企”走访座谈。线下通过税企座谈,“一对一”服务走访、发放问卷调查、事后回访等形式了解小微 企业的所想所盼所需,征求梳相关纳税服务、优化政策落实等方面的意见建议。线上通过借力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的桥梁纽带作用,成立涉税中介群,问需、问策纳税人,在群内主动为纳税人缴费人解读政策、排忧解困,群内共涉及全市609户涉税中介机构及自然人代理,辐射9748户纳税人。二是“纳税体验师”把脉问诊。通过微信公众号、征纳互动平台等渠道,以定向邀请和主动报名的方式,聘请58家涉税专业服务机构,551位自然人涉税代理作为“税务体验师”,走进办税服务厅,零距离体验便民办税服务,并建立办税体验反馈机制,对纳税服务进行“把脉问诊”。三是“银税互动”助力发展。优化纳税信用评价规则,规范结果应用,利用评价数据确保“银税互动”有序开展。向小微企业发放“云税贷”“建行惠懂你”宣传资料数万份,与建设银行推出“减税云贷”金融产品,让享受减税降费优惠政策的小微企业获得贷款支持。截至8月底,平台成功授信543笔,授信481户,授信总额2亿元,贷款笔数492笔,贷款437户,累计放款金额4.4亿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