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税务局:12面锦旗背后的税收故事

发布时间:2021-09-1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0

   今年以来,包头市青山区税务局陆续收到锦旗12面,表扬信10余封。一面面锦旗,一封封感谢信,是对税务部门党史学习教育效果的检验,也是税务部门力办惠民实事、践行初心使命的缩影。 

   规范高效办实事  

  “服务第一,全心为民,百姓至上,暖至人心”,这是包头市青山区纳税人郭玉琴送给青山区税务局的锦旗。3月22日,纳税人郭女士在办理注销业务时,由于系统产生垃圾数据,该纳税人纳税识别号即纳税人身份证号码错误,无法办理注销。包头市青山区税务局工作人员迅速响应,积极协调各业务部门,将棘手的问题一一解决,很快完成了注销。郭女士十分感动,写下了热情洋溢的感谢信,并赠送了锦旗。  

  无独有偶,包头一机置业何智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在办理注销时,涉及到多个征管局的未完结事项,包头市青山区税务局工作人员积极帮助纳税人协调相关单位,终于解决了历时几个月的难题,很快为纳税人办理了注销。为了表达感激之情,纳税人赠送了“高效规范办实事,真诚贴心为企业”的锦旗。     

  创业发展有人帮    

  “我对青山区青福镇税务所领导和同志们的工作作风感到非常满意,真是急人民群众所急,想人民群众所想,服务第一,高效廉洁,全心为民,公仆精神在该局得到了充分体现。”7月26日,包头市青山区税务局青福镇税务所收到一封来自包头市青山区辉运图文广告设计部的表扬信。  

  据了解,该个体户由于不懂税收业务,多缴纳了500多元的增值税。面对申报错误的风险指标,法定代表人颜一辉一头雾水。包头市青山区税务局工作人员见状,细心辅导,从政策执行到申报表填写,从征收率变化到申报期限,详细讲解计算出当期应缴的税款,帮助更正申报,并对当期多缴的税款提请了退税。颜先生获得感满满:“我从老家湖南新化县来到包头,开个小店落地谋生,虽然辛苦,但是有你们的帮助,我很高兴,现在包头成了我真正的新家,谢谢你们!”  

  心系群众好公仆  

   “感谢青山区税务局办税大厅工作人员的贴心服务,帮助我解决退税难题。”8月2日,青山区才华广告设计室工作人员宋华将一面“心系纳税人 ,人民好公仆”的锦旗送到包头市青山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时说道。  

  原来,该企业纳税人来到包头市青山区税务局办税大厅办理退税业务,由于该纳税人申报错误,找不到退税金额,着急不已。包头市青山区税务局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帮助纳税人一遍又一遍查找原因,终于找到症结所在。因为临近下班,又启动了延时服务,最终,在前后台人员的配合下,该纳税人顺利完成了退税业务。  

   急难愁盼有人管  

  近日,包头市青山区富强路街道税务分局收到一面印有“规范高效 业务精湛 耐心指导 贴心服务”的锦旗。据了解,9月初,富强路街道税务分局的工作人员在宣传辅导中了解到包头锦绣园林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在退税工作中遇到难题,多年前企业在外阜施工,在外地预缴了企业所得税,由于企业财务人员多次变动,账目交接不完善,现职人员不了解具体情况,在退税工作中遇见了很多麻烦,从2019年开始办理退税,直到今年5月份,企业退税工作一直没有得到落实。一时之间企业人员也没了方向,产生了放弃退税的打算。富强路街道税务分局在全面掌握企业的实际情况后,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该企业实现了异地退税。  

  据了解,为了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在全面落实首问责任、导税服务、延时服务、一次性告知等优质服务基础上,包头市税务局创新推出了“有人管·帮您办”“码上监督”“码上办税操作指南”、税费优惠政策电子书等举措,让纳税服务变得更为便捷、更为高效、更有温度。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